新浪资讯

苏州又一座新城规划发布!

新浪新闻

关注

网络情缘一线牵

相约“新闻头汤面”

今天是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快乐周末,即刻起航!

今朝头条

苏州又一座新城规划发布!

昨天(4月9日)

太仓娄江新城规划发布会

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举行

目标是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

“中德创新城”

现场,6家央企、5家上市企业和4家苏州国有企业与太仓高新区签署投资娄江新城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7家银行共同与太仓高新区签订战略性授信合作协议,

授信总额1300亿元。今年,娄江新城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0个,总投资2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

娄江新城将全力构建

“长三角中德合作示范区、临沪智能制造集聚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区、虹桥商务核心配套区”

,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

“中德创新城”

娄江新城规划整体形成

“一心、两轴、三核、四区”

的总体空间结构。

一心

即太仓主城东部副中心

两轴

即白云渡大道融沪发展轴和太仓大道科创发展轴

三核

科教中心、市民中心、商务中心

,是娄江新城的三大核心功能节点

四区

5平方公里科教创新区

16平方公里智能制造区

11平方公里高铁商务区

16平方公里临沪国际社区

身边人身边事

最新通报

省卫健委4月10日上午发布:

4月9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4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6例(其中境外输入85例),除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当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9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19例。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817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872人,尚有30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3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

中风险地区(6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双卯村民小组,下弄安村民小组,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前境外输入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一、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既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又保护他人、保护整个社会人群。如需预约,或有疑问,可通过线上或电话等方式,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

二、合理安排出行,主动配合查验。原则上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境来苏人员主动申请和使用“苏康码”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并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开展隔离医学观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保持健康习惯,自觉做好防护。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场所注意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缩短停留时间。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肘袖遮掩口鼻。加强室内通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

五、坚持健康饮食,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

六、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 号线开始模拟“跑图”, 计划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4月8日起,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进入试运行第三阶段,开始比照开通初期运营的时刻表进行模拟“跑图”,以进一步检验车辆、信号等关键设备系统的可靠性及运营各岗位人员的运作水平,其间不对外载客。按计划,5号线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5号线全天“跑图”时间为5:40至22:20,高峰上线27列车,平峰上线21列车;高峰时段行车间隔5分30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约7分钟。周一至周五高峰时段为7:30-9:00、17:00-19:00,其他时段为平峰;周六、日高峰时段为10:00-20:40,其他时段为平峰。

《苏州高新区人才、人力资源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近日,《苏州高新区人才、人力资源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出台。计划中明确到2023年,高新区将新增各类人才10万名,引进创新型科技企业5000家,创投机构投资区内人才项目500个,建设创新创业载体200万平方米,筹集各类人才公寓20000套。高新区将聚焦重点人才,实施科技领军人才提质工程、产业紧缺人才倍增工程、高技能人才振兴工程、青年人才青苗工程等“八大工程”。

姑苏区新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来了!

近日,姑苏区住建委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前准备工作。明年,姑苏区计划对采香花园、四合苑、南环花苑、南林苑等4个小区进行环境改善提升综合整治,对彩香一村三区、玻纤路新村、笑园小区、南园花苑、桂花新村三区等5个小区进行环境改善提升专项整治。

苏州工业园区启慧路、桑田街交通管制8个月!

来源:苏州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