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免费学美容却背上万元网贷,女孩喝农药自杀

新浪新闻

关注

21岁的重庆市垫江县姑娘盈盈本来打算到一家培训学校学习美容美发。可无意中她发现自己的名下有一笔一万多元的网络贷款。在和培训学校交涉的过程中,盈盈一时想不开,竟然服食农药自杀。

看着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女儿,盈盈的父母悲痛万分。

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原本在温州打工,今年2月19号,重庆嘟嘟瓜美容学校的工作人员与盈盈取得了联系,说可以免费学习,并且今后收入不错。

盈盈第二天就赶回了重庆,并到学校报了名。虽然自己没有收入,但学校也没收什么费用,盈盈觉得还可以。

可就在前段时间,嘟嘟瓜美容学校拿出了一份写有盈盈名字的培训协议,其中一项收费项目让盈盈感到很意外。

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器材、产品都需要钱,并不存在免费的说法。

盈盈的父母表示,自从女儿发现自己名下有一笔1万多元的贷款之后,情绪一直很低落。为了能退掉网贷,盈盈曾多次找到培训学校进行沟通,但都没有结果。

[压力巨大,她选择两度自杀]

盈盈在与学校老师的聊天记录中写到:“老师 我现在有抑郁症,很容易想不开,有好几次都想自杀。”但这似乎没有引起学校的注意。4月15号,盈盈第一次选择了轻生,吃下了安眠药,好在被送到医院后,被及时抢救了回来。

4月20号午饭过后,盈盈第二次选择了轻生,将网购的除草剂——敌草快,吞服了下去。

经过医院抢救,盈盈的命暂时保住了,但每天一万多元的治疗费用,压得盈盈的父母喘不过气来。

[学校:已经为其解除网贷]

盈盈的家长认为,培训学校所提供的的培训协议中,虽然有女儿盈盈的名字,但根本没有看到她的签名。

他们据此怀疑,盈盈当时对这份培训协议根本就不知情。

美容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有合法的手续,不存在欺诈,盈盈的网贷,学校已经为其进行了解除,希望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目前,当地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重庆广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