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急急急!游客千厮门大桥上突发疾病

新浪新闻

关注

5月2日晚7时许,千厮门大桥双向交通采取临时封闭,大桥俨然变成了一条步行街,游客在桥面上随意行走观看。21时54分许,一游客在千厮门大桥上游玩时突发哮喘疾病,情况十分紧急,需要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

此时正是人流量最大之机,沧白路、千厮门大桥等重要路段区域已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游客人山人海,救护车一时无法开进来。渝中警方立即开启紧急绿色通道,指令机动大队渝警骁骑队为救护车开道,景点周围及医院附近各个路口执勤民警全力配合。

▲民警护送游客就医

正在棉花街中段执勤的机动大队渝警骁骑队员王庆川接调度指令,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一路为等候在棉花街上口的救护车开道。当途经沧白路段封控路段时,王庆川和附近执勤的民警及时对街面人员进行疏散、分流,在保障景区现场有序的同时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22时,救护车抵达千厮门大桥,将患者护送上救护车,王庆川继续驾车为其开道保驾护航。22时10分,顺利将患者及时送至急救中心后,他又一路跑步将其送进急诊室。在民警共同努力及多方协作配合下,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患者接受治疗

据悉,生病女游客为湖北人,五一假期与一位朋友结伴来重庆旅游。事发当晚,在夜游千厮门大桥时突发哮喘病。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并未大碍,目前正在医院进一步救治。

“前后不到20分钟,我朋友就送到了医院,人山人海中,见证渝中公安速度,太感谢你们了!”游客的朋友激动地对民警说。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为确保游客安全、畅通出行,渝中公安提前采集数据科学部署,提前预案,每日在全区共投入公安民警等安保力量1600余人次,严格控制景区游客流量,适时启动相关控流举措。在灵活机动、科学有效的管控举措下,确保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等区域安全有序。同时,面对紧急或者突发情况,科学设置绿色通道,全力守护游客平安。

来源: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