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内蒙一小房产公司负责人让记者“消停一点”

新浪新闻

关注

如果你花全款购买的房子,在等待了近10年后依然无法入住,心里是什么滋味?这种扎心的事,就发生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民生小区多位购房者身上。

5月7日,看着自己花全款购买却无法入住的房子,杭锦旗民生小区的业主杨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我2012年1月全款购房,已经快10年了,我的房子还是这副模样。你说我们老百姓买一套房容易吗?人生又能有几个10年?”杨先生告诉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2012年1月18日,他全款购买了鄂尔多斯市中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杭锦旗民生小区1号楼3单元一套面积为101.2平方米的楼房,并签订了《房屋认购书》。买房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楼房已经准备安装电梯,很快就能入住了。

然而,让杨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近10年。这期间,包括杨先生在内的多位购房者通过各种渠道向房地产公司索要自己购买的房屋,均被告知:过一段时间才能交房。

记者先后采访了梁先生等多位购房者,其遭遇和杨先生如出一辙。“2014年,房地产公司曾经给我们出具过一份《承诺书》,表示房屋会在2014年10月10日全面竣工。但事实证明,这又是房地产公司的一个空头支票。”梁先生说。5月7日,记者在梁先生提供的一份加盖房地产公司公章日期为2014年4月17日的《承诺书》上看到,中凯房地产公司现对杭锦旗民生小区C区1~5号楼的所有住户做如下承诺:现定于2014年6月1日对民生小区1~5号楼现有工程全面开工,并于2014年10月10日全面竣工,并向所有符合住房条件的住户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在2011~2013年间,有几十名购房者从房地产公司购买房屋,但至今没有拿到房子。

5月7日,记者来到中凯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负责人能和记者取得联系并接受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并没有人和记者联系。

5月12日,杨先生再次向记者反映,小区业主购买的房子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房地产公司抵押给了杭锦旗另一家公司,并已将房屋网签到了对方名下。当日上午,记者拨通中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总电话,说明采访意图,高总对记者说:“你现在消停一点。”在经过交涉后,高总又表示,事情发生时他并不在房地产公司上班,不了解情况。

内容来源: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范亚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