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跌眼镜!6旬老汉谎称“副处级干部”

新浪新闻

关注
  

自己是副处级干部退休,直系亲属是高官,甚至连中央都有关系,按理说,这样一个地位显赫又在经商的“大老板”不应该三天两头缺钱朝女朋友借。可偏偏就有人相信他的鬼话,十几二十万地借,而且还不止一个人,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2020年,黑龙江佳木斯的李女士通过某交友平台,结识了男子林某。林某自称是伊春市某局的副处级退休干部,其大哥是原某市公安局局长,其儿子、儿媳是中科院院士,儿媳的大伯是中央某领导人,自己在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与其大哥合伙经营了一家木材厂。

条件这么好的男士让自己捡着了,李女士欣喜不已,没过多久,二人就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林某承诺,等木材厂生意步入正轨后,就会接李女士过来当“老板娘”。随着感情不断升温,林某开始以木材厂资金周转不足为由向李女士借钱,一年来共计借款17万元。直到今年5月初,林某突然对李女士冷淡下来,甚至玩起了失踪。李女士思前想后察觉不对,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民警立即对林某展开多方调查,经查实,59岁的林某不仅有李女士一个“女友”,还同时与另外三名女网友保持恋爱关系,并以类似借口向三人“借”款共计43万余元。经周密部署,5月20日,民警在克山县某小区内将林某抓获。

据嫌疑人林某交待,2017年至2021年间,他编造身份背景,分别向四名被害人借钱行骗。为了不露出破绽,他偶尔给四位“女友”一些零花钱,并跟她们承诺让其做木材厂的“老板娘”,直到骗来的钱挥霍一空,才露出了马脚。目前,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潇湘晨报综合黑龙江省公安厅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