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哪里逃?云E大货车昆楚高速交通肇事致1人死亡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5月27日,云南交警高支队昆楚大队夜班民警孙宗俊从小云甸执勤点往楚雄方向巡逻。7时34分许,巡逻至杭瑞高速公路K2380+750M昆明往楚雄方向(马房立交)处,发现前方有一辆白色的小货车停留在广通高速与杭瑞高速交叉口加速车道内,民警下车查看,发现停留车辆前部受损严重,驾驶员位于驾驶位,已无生命体征。路面上除了白色货车散落的零部件外还散落有一根大货车尾部保险杆,车体痕迹上附着有蓝色漆样物质。经现场初步勘察,判定这是一起肇事逃逸案件。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和大队领导报告。

接报后,昆楚大队李鑫大队长立即安排部署,一边赶往事故现场,一边安排在队民警调取附近路段监控视频,另外安排警力沿途到附近的服务区排查。同时通知事故中队全体民警及外勤民警到队,全力投入到事故侦查工作当中。通过附近监控卡口查询肇事车辆通行轨迹,锁定事故时间范围,对过往所有车辆逐一排查。

随后,支队李忠海副支队长、杨杰副支队长带领事故科薛荣副科长一行人到昆楚大队指导案件侦查工作,要求大队与时间赛跑,从事故勘验着手,确认逃逸车型,尽快排查出嫌疑车辆,做到不漏车,不漏人,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初步案情汇总,大队成立“5.27”案件专案组,分别成立卡口监控排查小组负责附近路段所有监控视频的调取及车辆排查工作;外围排查小组继续到附近路面及服务区加大排查线索力度;精准打击组查找肇事车辆轨迹;车辆勘验小组再次对车辆进行勘验,做到不漏任何痕迹;家属安抚小组负责对家属的安抚工作;外调小组做好排查出来的车辆勘验工作;案件办理小组做好案件证据材料收集和完善。分工完成后,大家根据现场遗留线索,民警迅速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

通过现场留下来的痕迹、物证,为了迅速找到逃逸车辆,民警全力以赴,对附近路段各个监控卡口进行逐一查看,做到不放过任何一辆嫌疑车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1时30分许,通过4个多小时的排查,查询到一辆云E牌照的大型货车符合肇事特征,但该车已行驶到楚大高速,民警查询车辆信息后通过电话与驾驶人取得联系,但其谎称未肇事。

随后,李鑫大队长联系楚大大队协助拦截该车,并安排大队李正权指导员带领2名民警到大理核实车辆及痕迹情况。16时许,大队民警到达大理,经过对驾驶员的询问及车体痕迹勘验,确定了肇事逃逸车辆及嫌疑人。在询问中,肇事驾驶员对肇事逃逸供认不讳,民警随即将大货车及驾驶人带回到大队进行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交通肇事后逃逸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昆楚交警4个小时成功侦破该案,不仅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违法,也维护了受害群众及家属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责与使命。

(来源:平安高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