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上海明起高考三天,最高气温33℃30℃30℃!

新浪新闻

关注

“上海天气实在太热了,出个门感觉被融化。”

“今天的上海,已经热到下午5点都不太适合散步了。”

“今年上海的天气很不错,我一直没觉得热,直到今天开始有点热了想开空调了……”

今天,上海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3.7℃,骄阳似火,很多区域户外体感不输“高温日”,引得微博、朋友圈里喊热声不断。

明天即将开启一年一度的高考。

高考期间,第一日的天气主题是“晴热”,第二、第三天气温有所下降,但可能会有些雨水。

高考之后,本市最高气温进一步回落,阴雨频繁的日子持续到下周六。

宝山站今日昼夜温差竟超过16℃

今天是进入6月汛期以来连续第二个“3”字头的日子,也是近期气温最高的一天。

早间还算凉爽,白天云量少,地面是较一致的偏南风。

当空烈日下,气温呈现出“气势如虹”的感觉,很快超过了昨天的表现,午后中心城区、西部、北部地区超过33℃,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略凉爽。

除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温度33.7℃外,宝山站最高温度34.7℃,松江站32.5℃。

昼夜温差也不容小视。徐家汇最低21.3℃,全天温差超过了12℃;宝山站最低18.2℃,温差更是超过了16℃。

明天温差同样很大,请注意衣物增减。

高考三天先晴热、再闷热,记得备伞

从中国天气发布的全国高考天气提示来看,上海所在的中东部地区,高考天气的关键词是从前期的“热”转为后期的“雨”。

具体到上海,最新高考天气预测如下。

明天高考首日:

晴热的主基调不变,云量要比今天多一些。

早间舒适,最低气温21℃,白天最高气温33℃左右;风向转为东南风,风力增大至4~5级,使得暑热不会太过分。

明天午间气温较高,紫外线强,请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降温;适当准备清凉物品。

8日高考第二天:

云系进一步增多,偏东风吹拂;最高气温30℃左右,对考生也更友好。

东部地区有短时阵雨的可能,备上雨伞,遮阳防雨。

9日高考最后一日:

阳光开场,午后到傍晚,局部阴有雷阵雨,气温24~30℃。

由于湿度增大,体感略闷热,请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做好准备。

下周四到下周六,阵雨和雷雨模式接档

下周中期开启多雨模式。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下周四至周六阵雨模式接档,并可能出现雷电。

其中,下周四前后雨势较为明显,气温小幅下降,最高气温预计仅在26℃左右,之后逐步回升。

周日起降雨远离,天气转好,会有一段多云到阴为主的日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