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婚外恋变为共谋杀人,一段尘封已久的恶毒情缘

新浪新闻

关注

2008年7月,甘肃酒泉警方破获了一起连环杀人案,该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就在警方认为案件已告破时,他在狱中主动交代了一起十年前的老案。关于这个老案子的调查终于牵扯出一段尘封已久的恶毒情缘。

那件震惊一时的案子是一起虐待木匠的连环杀人案。

由婚外恋变成了共谋杀人。

一九九八年五月,杜太安与妻子张丽及儿子来到酒泉工作,没有固定工作的他们就一直四处打零工,虽然收入不高,但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相当安稳。

同一座城市,张学有建自己的新房时,杜太安在工地上干活,张丽也在工地上做些辅助性的工作,随着新房施工的结束,两家的关系越来越好。

正在这时,张学有也开始对张丽产生了不良之心,虽然张丽刚开始还表示反对,但随着张学有追求的时间的延长,张丽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两人的恶情也从此刻开始了。

次年年初,两人的奸情已经持续了半年,尽管杜太安有过妻子出轨的疑虑,但最终并未证实。

两个奸情中的人此刻觉得杜太安对他们这段恶情是个威胁,尤其是杜太安的弟弟因伤住进了她家,使原本不大的房子变得更加拥挤,更令张丽对杜太安十分反感,在一次私会上,二人谈起要对付杜太安的想法,两个人便商量好了杀人计划。

犯罪嫌疑人

一九九九年一月的某一夜,张丽开门让张学有进了自己的家,张学有用事先准备好的凶器先把杜太安和他弟弟打昏,然后用绳索勒死了两个人,之后把两个人的遗体暂时拖出去埋葬,处理完尸体后,两人将案发现场清理干净。

次日夜里,两人将尸体抬到附近一处废弃砖窑掩埋。两人处理完遗骸后,对外发布消息:兄弟俩出去打工了。

持续的奸情

事发后,张学有在外面给张丽准备了房子,又为她准备了新的职业,两人的奸情也就不断。

事件发生五个月后,张丽向法院申请与杜太安离婚,法院同意了,但是正式离婚后的张丽并没有选择张学有嫁给隔壁村庄的一个姓崔的男子,而张学有也没有停止对张丽的追寻,他对崔某怀恨在心。

此外,他与张丽的奸情也使他的妻子也离开了家,两个女人相继离开了他,这也使张学有感到苦闷。

杀戮和纵火的恶魔被捕了。

2008年7月,在生活的挫折和感情的挫折中,张学有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

七月五日,张学有和一位年轻的女子发生性关系后,两人发生了争吵,争吵中张学有杀死了她。

从犯罪现场出来的张学有又想起了张丽,他想和张丽一面说再见,可张丽的丈夫崔某不但不让他见张丽,还骂张学有,这更加深了张学有的不满,当晚,张学有请求崔某带他出去,崔某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摩托行驶不久,突然摔车,两人都有伤,汽车也暂时无法行驶,这让崔某再次大骂张学有,愤怒的张学有拿出锤子狠砸崔某数次,崔某倒下后,张学有又将崔某拖到路边用大石头狠砸了几次,才逃离。

次日,杀红了眼的张学有来到岳父家,在岳父不肯说出自己离家出走的妻子下落后,火烧了岳父家,幸好消防队及时赶到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七月十日,张学有被捕。

这场谋杀已持续了十年。

张学有在狱中等了十年,主动向警方交代了自己十年前伙同张丽杀害杜氏兄弟的罪行,从此旧案浮现。

张丽于2009年2月23日被捕,几天后警方在张丽的指认下发现了已成白骨的两具尸体,张丽怎么也想不到,张学有竟然会把往日的旧案子又翻出来,但这一切,也正是她自己的自作自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