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原告重病卧床欲离婚,法官床前开庭解忧愁

新浪新闻

关注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解除婚姻关系,撕开内心的阴霾。”

结婚20余年

缠绵病榻的她

一纸诉状将丈夫告上法庭

只为解除婚姻关系

无奈她身患重疾

不能到庭参加诉讼

近日,东丽法院新立法庭法官石金娟和法官助理李琬璐将庭审搬到了她的病床前,在一张堆放杂物的桌子上收拾出一小块儿空间,支上两个凳子,就这样开庭了……

卧病在床的她为何离婚心切

原告和丈夫经朋友介绍相识,确立恋爱关系,并登记结婚,婚后夫妻感情良好。但儿子出生后,矛盾接踵而至。

原告曾因家庭琐事与被告的母亲等亲属产生口角,被告孝顺又不善言辞,劝原告多多忍让,原告内心积攒了不少委屈。

后来原告工作发生调动,工作压力骤增,精神抑郁焦虑,时常难以入睡,因与被告生活习惯不同,夜间更是辗转反侧。

一次患病让原告彻底心灰意冷

当时,原告生病入院,儿子在外求学。被告脾气急躁,原告感受不到丈夫的关怀,内心苦闷愈发无处排解,便产生了离婚的念头。可是她多次与被告谈及此事,被告都不以为意、敷衍塞责。

六年间,原告相继患上多种疾病。病痛缠身的她每当想起往事,都情难自抑、暗自垂泪。如今,原告肿瘤扩散,医生劝诫她,较大的情绪波动也是病情恶化的原因之一。于是,原告坚定了离婚的决心,卧床不起的她只能委托律师向法院提起诉讼。

支离破碎的婚姻能否破镜重圆

法官调解

你与他是自由恋爱,结婚多年并无大的矛盾。现在患病正是需要家人的陪伴和照顾,是否考虑再给彼此一个机会?

原告摇了摇头

哪个女人不想嫁给一个宠爱自己的丈夫呢,我不求大富大贵,年轻时的愿望就是嫁给一个敬重我、疼惜我的丈夫,过平淡的日子。新婚燕尔,他的确疼爱我、包容我。可是后来在一次次矛盾中,我们缺乏沟通,积攒了埋怨和委屈,如今已经不知从何谈起,感情也日益消磨殆尽。现在我为了自己的健康,最大的心愿就是解除和他之间的夫妻关系,撕开内心的阴霾。

庭审中,被告也表示

愿意尊重原告的想法

二人之间已经没有感情

同意离婚

最终

双方以调解方式结束了这段婚姻

庭审结束后

原告艰难地支撑起自己的身体

紧紧握住法官的手

连声道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离婚案件有诉讼代理人的,本人除不能表达意思的以外,仍应出庭;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出庭的,必须向人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

尽管本案原告的代理律师提出向法庭提交书面意见,但考虑到离婚案件的特殊性质以及原告的身体状况,还是尽努力挽回这段感情。原告仅是行动受限,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思。

开庭条件虽然简朴,但是当事人双方的陈述情真意切,相较于阅读冰冷的文字,法官能够切实地了解到夫妻双方二十余年的婚姻生活,即便双方无和好的可能,也帮助他们在平和的氛围中结束这段关系。

来源:东丽法院 | 制作:崔子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