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四川一厅官“装清官” 竟让母亲捡废品

新浪新闻

关注

2008年5月12日,是很多人不能忘记的时间,这一天汶川发生大地震,无数个家庭支离破碎,数不清的老百姓失去亲人,有家不能回。虽然地震给汶川造成很大影响,但国家也把重点放在震后重建工作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往汶川支持震后重建工作。在一年的时间里,汶川的面貌发生非常大的改变。

县委书记的老母亲在街头捡废品

2009年,央视记者前往汶川查看震后重建工作,想了解一下汶川基层老百姓的生活,结果镜头拍下非常特殊的一幕,镜头下有一名老人穿着紫色的衣服,白发苍苍,手里提着一个白色的编织袋在大街上捡废品。记者感觉这名老人非常可怜,就上前主动和老人沟通。沟通后记者发现,这名老人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身份,老人的儿子就是当时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

这时候有些人就非常不理解,老人的儿子是一名县委书记,她怎么会沦落到在街头捡废品的地步?有人怀疑是这名老人自愿到街头捡拾废品,也有人怀疑县委书记青理东不孝顺,不去赡养自己的老母亲。带着所有人的疑问,记者对县委书记青理东和他母亲进行采访,最终才发现这名老人在街头捡拾废品的真相。

央视记者揭露真相

青理东告诉记者,自从几年前父亲去世后,自己感觉母亲一个人生活非常辛苦,也不放心母亲一个人在乡下,就把母亲接过来和自己一起住。但自己是一名县委书记,平常有很多工作要忙,老婆和孩子都在外地生活,母亲在农村自由习惯了,在楼房里根本待不下去,也没有多少人陪她,也没有人和她说话,所以母亲就背着自己到大街上去捡废品,时间长了,这也成为母亲消遣的一种方式。

这名在街上捡拾废品的老人称,儿子一天都很忙,还是一名县委书记,他应该把人民放在第1位,应该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不应该浪费过多的时间在家里陪我。儿子曾经也告诉我,要我回南充老家街头去捡废品,不要在汶川街头捡废品,怕我捡废品丢他的脸。儿子之所以让我回老家去捡废品,就是担心别人知道后在背地里说他不孝顺我,一直不管我。

除了担心别人对自己有说法以外,青理东不让母亲去街头捡垃圾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青理东表示,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母亲在街头捡垃圾,这些人想找自己办事,但自己从来不收礼,他们就想到另外一个办法,经常把钱放在一些破烂里,然后将破烂交给自己母亲,这些人企图以这样的方式让自己帮他们办事情。

我脚下沾满多少泥土,我心中就会积淀多少感情

因为这件事情,青理东多次和母亲沟通,不同意母亲去街头捡垃圾。他对着母亲说,我的老母亲呀,你不能以这种方式去收别人的钱,如果以后再有人喊你办事情,你就告诉对方,让对方来找我,你不能收别人的钱。你就算收了别人1万块钱,到时候不但你要坐牢,我也要坐牢。如果我被抓进监狱中,到时候就没有人能照顾你。你一共有三个儿女,在咱家最大的官就是我,如果我坐牢了,今后就没有人去照顾你,咱们家这种当官的也后继无人了。

对于镜头前青理东说的这番话,很多人觉得这虽然不是什么大道理,但非常接地气,青理东说的话很有道理。庆幸的是青理东母亲也非常理解儿子,在这种情况下,老人经常在街头捡垃圾,也能得知基层人民的困苦,事后她也会将基层人民所遇到的困难告诉儿子。谁也没想到,青理东的母亲在街头上随便捡垃圾,竟然成为县委书记了解民情、了解民愿的方法,在节目的最后,青理东对着镜头说,我脚下沾满多少泥土,我心中就会积淀多少感情。

镜头前老师谦逊,成为人民的好官员

一时间,青理东在全国名声大震,很多人都了解了他的经历。对于青理东,每个老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后来央视还专门推出一期对他解读的节目,节目中的评论员表示,在青理东5天的故事中,电视机前的观众包括我在内都非常的感动,我们仅仅从一个简单的故事中,就可以看出青理东母亲培养出这样一个好儿子,青理东是一名人民的好干部。

自从登上央视专题报道后,青理东在接受诸多媒体采访时表现得非常谦虚。他表示,自从汶川发生大地震后,自己就接到组织给的任务,负责到汶川灾区进行重建工作,自己当时头脑里想的并不是那些豪言壮语,而是感觉“头大”。自己之所以感觉“头大”,就是因为汶川灾区的重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时接到任务有一种壮士要出征的感觉。

不管是镜头前的青理东,还是现实中的青理东,大家在他身上感到的都是真诚,很多老百姓认为,青理东作为一名官员,但他和和农民的儿子没有任何区别,他是一名好官员。曾经在面对镜头时青理东表示,自己吃饭的时候从来不吃味精,因为自己要和老百姓保持一个味道。

网上出现负面信息,老百姓不愿相信

2014年,青理东升迁成为雅安市委副书记,很多人都感觉青理东有地震灾区重建工作的经验,组织把他调到雅安,有助于雅安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意外的是自从青理东离开汶川后,网上出现很多他的负面帖子。在一篇帖子中,作者称青理东是一只老虎,还是一只苍蝇,他对不起汶川人民,他贪污了几个亿,玩弄众多女性。作者还说央视曾报道过青理东捡垃圾的母亲,其实住在一个农庄里,每天吃着最好的饭菜,住着最舒服的房子,还专门有一名女乡长对她进行24小时照顾。

对于网上出现的这篇帖子很多人都不相信,多数老百姓都认为这肯定是假的,就算青理东这个人再假,他也不可能为了作秀,让自己的老母亲去街头捡垃圾。没有多长时间,网上的这篇帖子就沉默下去,2016年,青理东再次升迁,成为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成为一名正厅级干部。

突然落马,央视称其为“双面人”、“戏精”

就在大家以为青理东今后能再次为人民服务继续升迁时,2018年,青理东突然落马。对于青理东的落马问题,中纪委监委发布通报,通报中称青理东在担任汶川县委书记期间,造成国家损失超千万元。2019年1月份,青理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自从老百姓得知青理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后,央视称他就是一名“双面官员”,他就是一个“戏精”。

我很懊悔

后来青理东再次出现镜头前时,已经是戴罪立功之身。面对镜头,青理东称自己为担任汶川县委书记期间,给国家造成的千万元损失,自己非常后悔。镜头前的青理东无法直视镜头,泪流满面,看上去非常的愧疚,非常的痛苦。换做一个不知情的普通人,肯定会认为他能重新改过,好好成为一名公民,但如果你得知他之前的各种行为后,你就会怀疑镜头前的他很有可能也是在演戏。毕竟青理东在任职期间,为了扮演成一名清官,还把自己的老母亲派到街头去捡垃圾,这样一个人的眼泪你还敢信吗?对于青理东的一生,有人称他不去当演员简直是太可惜了,如果他进入影视圈,肯定能成为一名大明星。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