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弄虚作假!淮南一法官被处分……

新浪新闻

关注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其中淮南一起,具体如下:

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原法官梁国帅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梁国帅作为陈某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承办法官,为了提高结案率,在该案件尚未实际执行办结的情况下,分别于2016年11月29日、2018年4月19日,两次将该案件以自动履行完毕的方式进行虚假结案。梁国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梁国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另,淮南也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一、淮南市大通区城管局中队长廖德好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0年12月,廖德好安排驾驶员多次违规开单位执法车辆接送其上下班。2021年1月,廖德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陶继山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9年上半年,申请执行人姜某某为了解自己案件的执行情况,通过朋友邀约陶继山吃饭。陶继山接受了邀约,违规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陶继山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5月,陶继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淮南市纪委监委)

省纪委监委强调,要坚持惩与治结合、纠与树并举,做到纠“四风”与促新风相结合、与讲文明树新风相融合,努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大力培育新风正气,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