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辽宁男子借给情人2万余元被同居女友发现

新浪新闻

关注

辽宁辽阳男子邬某借给情人徐丽(化名)2万多元钱,被同居女友陈某发现。陈某追问钱的去向,邬某则要求徐丽还钱,遭拒后持刀捅死徐丽。2021年6月,法院依法公开了这起案件的审理结果:邬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1959年出生的男子邬某家住辽宁辽阳灯塔市。他和女子陈某多年同居。

2018年8月,邬某与56岁女子徐丽相识并成为男女朋友。邬某自称借给徐丽人民币2万余元。2019年初,陈某发现家里的钱不多,追问邬某工资去向,邬某担心出轨一事暴露,多次让徐丽还钱或借钱周转,但未果,邬某遂欲杀死徐丽。

2019年5月17日6时许,邬某携带之前在辽阳市站前附近一旧货摊买的羊角锤和家中的一把刀从灯塔市来到辽阳市白塔区红兴旅店入住。他将羊角锤藏匿在床的被子下面、将刀藏匿在一个塑料袋里挂在墙上。随后出去将徐丽找到该旅店。

在房间内,邬某再次提出让徐丽还钱或借钱给自己周转,被徐丽拒绝后,邬某将徐丽推倒在床,拿出羊角锤击打徐丽头部数下致锤把折断。徐丽大声呼救,旅店老板闻声赶来,房门打开后,徐丽趁机逃跑,邬某持刀追至门口处,向徐丽胸背部捅刺数刀致其因右前胸部、右腰背部遭受尖刀类锐器刺切,造成心脏、右肺及肝脏破裂,引起急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案后,邬某逃离现场。随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陈某在案发后说,自己和邬某在一起搭伙过日子十多年了,但是没办过结婚手续。邬某案发前告诉自己去大连打工。邬某没有房子,但是有地。而死者徐丽的儿子则说,邬某是自己母亲处的对象,自称是在大连盖楼的。“他经常和我妈发微信,有时我妈微信回晚了,这个男的就一直发微信、打电话粘着我妈。半个月前这个男的说什么动迁款下来了,要给我妈买房子。之后又说他钱包、身份证、银行卡什么的都丢了,我妈还去站前一个旅店看过他。”

而邬某在案发后供述称,自己曾因犯抢劫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他和陈某搭伙过日子已15年了。2018年秋天认识了徐丽,两人是情人关系。

“我承诺过要给徐丽买房子。陈某不知道我和徐丽的关系,但徐丽知道我和陈某的关系。以前打工赚的钱能给陈某点儿,但认识徐丽之后,大部分钱都给徐丽花了,总共花了不到2万元钱。今年三月份陈某向我要工资,我骗她还没发。今年五月,我多次向徐丽要钱,她都不给,我就挺生气,不想活了,但我想要是我死了,也不能让徐丽活着,就有了杀害她的想法。”邬某称。

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邬某持羊角锤击打被害人头部后又持尖刀捅刺被害人数刀,造成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据邬某的供述,其杀人动机系被害人欠其钱款未还,而非婚恋、家庭纠纷引发,故不属于因家庭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法院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作者

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