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重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破2000万剂次

新浪新闻

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这段时间,我市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11日,全市接种数量已突破2000万剂次。

在位于南川区体育馆的方舱接种点,这几天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共设置了40个预检台和接种台,同时设置了等候区、留观区以及不良反应处置区等。南川区人民医院疾病预防科副科长杨丽表示,“40位医务人员全部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同时我们每一剂疫苗都通过扫码,可以跟踪到每一个人身上。”“重点接种人群是18-59岁,60岁以上的人群需要现场经过医务人员评估之后,符合接种条件的才可以接种”,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公卫科负责人王先平表示。

合川区肖家镇卫生院最近新到500支疫苗,当地政府马上按照近期重点接种第二剂次的要求,组织打过第一针的居民前来接种。“肖家镇镇政府根据打了第一针疫苗的名单,精准地电话通知,为保持现场接种秩序,我们上午接种的是比较远的村社居民,下午接种的是比较近的居民,尽量让现场不要有过多人聚集”,合川区肖家镇卫生院院长谢松说。

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65万剂次,不过远没有达到群体免疫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提醒,目前国际疫情依然严峻,国内局部地区也还有新发病例,在端午节假期人员流动增加之际,建议市民坚持防疫意识不放松,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呼吁大家要有序地去接种疫苗,尽快地建立我们的人群免疫屏障;第二个方面就是保持我们原有的个人防护卫生习惯,比如说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这些措施,一定要继续保持”,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胡宇峰表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毛林涛王祥特约记者王莹杨伟东

原标题:突破2000万剂次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推进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