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未来几天广东天气转趋炎热多雷雨天气

新浪新闻

关注

15日白天,除西北部的偏北市县、雷州半岛多云外,我省大部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其中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部分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15日08时到15日17时,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3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较大雨量的镇街有:揭阳普宁市南溪镇77.3毫米、中山三乡镇36毫米。

15日白天,粤东、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14日普遍上升了1~3℃,其余大部市县较14日基本持平,最高气温具体分布:江门、阳江、深圳、惠州北部和粤东沿海的部分市县30~32℃,其余市县介于33~36℃,其中肇庆德庆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1℃。15日早晨最低气温分布:韶关、河源、梅州的北部市县23℃~24℃,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5℃~27℃。

预计,未来几日我省气温逐渐升高,天气转趋炎热,多(短时)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16日,粤西、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3~36℃。

17-18日,粤西、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

1。 雷雨天气仍较频繁,请注意防雷电、局部强降水和雷暴大风。

2。 天气转趋炎热,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广东气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