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宁波一奔驰隧道内突然自燃,整车烧成空壳!

新浪新闻

关注

6月15日下午,在G1523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7KM处(刚出角洞岙隧道50米),发生一起汽车自燃事故,

整车全部烧毁,只剩下一个空壳。

驾驶员在发现起火后采取了一连串的正确操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对其他车辆的通行造成妨碍,受到了交警的肯定。

当天下午2点多,接到报警后,宁波市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的黄警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发现车上人员都已经撤离到了安全区域。着火的是辆奔驰车,散发出滚滚浓烟,无法靠近。他赶紧在角洞岙隧道进口进行交通管制,做好安全措施。 没过多久,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此时奔驰车整个驾驶室已被大火吞噬。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消防员终于将火扑灭,而车头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驾驶员张师傅称,他们是从象山过来的,准备去上海办事情,谁知开到角洞岙隧道内的时候,发现发动机有小火苗冒出来,随后又开始冒烟。张师傅是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了,

第一反应就是将车赶紧开出隧道,靠到应急车道后,又赶紧跑到隧道里去拿灭火器。

“经常跑高速的都知道的,隧道里头有应急消火栓,无论是灭火器还是水枪,都是可以用的。”张师傅说,尽管他的动作已经算很快了,可火势蔓延得更快,喷完了灭火器也无济于事。他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肯定了张师傅的紧急处理措施:“司机的一个举动,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发现火苗后,他第一时间将车开出了隧道,而不是停在隧道内救火,避免了在隧道内火势蔓延,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在此,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 1、在出发前应该仔细检查车况,特别是注意轮胎的磨损情况,还可在车上配备小型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在火势较小时可及时自救。如火势已无法控制,应快速远离车辆,撤离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2、在隧道内行驶时,一旦发现车辆有起火迹象,尽量开出隧道后再采取施救。起火车辆在隧道内会释放大量有毒浓烟,对滞留车辆人员造成巨大伤害。 宁波最实用的资讯,快关注 ↓↓↓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黄学 卢晗 一审 郑昕玮 二审 忻晓颖 三审 徐效文 终审 陈剑虹

作者

宁波晚报生活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