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新浪新闻

关注

1。 南充市顺庆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秦水平在申报产业扶持资金、兑现企业优惠政策等工作中收受贿赂问题。

2008年至2018年,秦水平在担任南充市经信委副主任,顺庆区总工会主席、副区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申报产业扶持资金、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此外,秦水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因受贿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

2。 蓬安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卢彤在项目申报、资金拨付等工作中收受贿赂问题。

2019年至2020年,卢彤利用职务之便,在项目申报、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现金。此外,卢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 南充市嘉陵区安平镇财政所原会计刘明违规截留群众医保款等问题。

2016年至2018年,刘明利用收缴安平镇医保资金的职务之便,多次在个人银行账户中截留群众医保款,供其私用,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此外,刘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截留资金已退缴。

4。 阆中市木兰镇卫生院党支部原书记严万军在药品采购中收受回扣问题。

2014年至2019年,严万军先后多次收取阆中市某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某所送药品回扣共计2.5万元。严万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5。 南部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谢明全未按规定征收人防费问题。

2015年至2019年,南部县人防办存在未按照规定征收部分房产开发项目人防费问题,造成人防费存在追缴风险。谢明全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既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意,也是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的现实所需。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系统治理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经常性手段,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系统治理,积小胜为大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监督的再监督”,紧盯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查处,督促整改,不断净化行风、改进作风,努力巩固发展南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丨清廉南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