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不忍家暴砍死丈夫逃跑25年,云南女子被从抓获

新浪新闻

关注

时年40岁的曲靖会泽县女子赵某,是3个孩子的母亲。因为不堪忍受丈夫林某的家暴,趁丈夫熟睡之后持刀将其砍死后外逃。25年后,远嫁贵州的赵某终于被抓获归案,如实供述了杀死丈夫的犯罪行为。最近,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2年。

赵某与林某婚后生育了3个孩子,因为超生,原来在宣威煤矿当工人的林某,也被单位开除回家。突然失去工作和经济来源的林某,开始自暴自弃,经常饮酒消愁,把生活的不如意撒气在妻子的身上,动不动就对赵某拳打脚踢。看在3个孩子的份上,赵某一直忍受着,她的软弱反而让林某变本加厉。因为家庭生活的窘迫,夫妻两人经常因琐事吵闹不休。

1995年6月28日晚上,仅仅因为一个炉灶移动的问题,林某就将赵某在家里毒打了一顿,浑身是伤。忍受了一夜疼痛的赵某,越想越气愤,失去理智的她萌发了给丈夫一点颜色瞧瞧的想法。到了第二天早上7时许,赵某便用家中的菜刀,砍向睡觉的林某。林某惊醒后反抗,对赵某进行追打。害怕林某对孩子造成伤害,吓得赵某锁门带着家中3个孩子离开,在外面的苞谷地里躲藏了一天不敢回家。

赵某把砍伤丈夫的事情告诉了邻居,在邻居的帮助下一起回家查看情况,才得知丈夫被砍伤后失血过多休克死亡。当天晚上,赵某趁孩子熟睡之后,独自出逃,之后远嫁到了贵州的一个小山村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2002年4月1日,会泽县公安局将赵某上网追逃。2020年9月23日,赵某被警方抓获归案。此时,赵某已经65岁。

2021年2月24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故意砍杀他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定罪准确,予以支持。被告人赵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本案系家庭矛盾引发,被害人对引发本案有一定的过错,被告人赵某取得了部分亲属的谅解,综合上述量刑情节,决定对被告人赵某从轻处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12年。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夏体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