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天津又一森林公园将开放!连接这三个区!

新浪新闻

关注

暮暮周末的时候就爱出去走走

又尤其爱去那种有好山好水好风景的地方

人生苦短,弹指一挥间

趁着年轻多看看大好河山

就一个字,美!

暮暮今天听到了一个好消息

也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天津将要新添一个森林公园

预计明年就能开放!

一起来看看吧

天津青龙湾固沙森林公园

天津青龙湾固沙林自然保护区是天津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宝坻区西南部,宝坻、香河、武清三区县交界处的大口屯镇域范围内,南侧隔青龙湾河与武清区相望,西侧与河北省香河县土地相连,津围公路西侧,距宝坻城区20公里。

拟将天津青龙湾固沙林自然保护区转为天津青龙湾固沙林森林公园(市级森林公园),面积由416公顷调整为468.24公顷

青龙湾固沙林自然保护区调整为青龙湾固沙林森林公园后,将定位为集观光游乐、休闲度假、森林康养和科普宣教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生态型平原沙地森林公园

天津青龙湾固沙林森林公园划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生态保育区、管理服务区4个功能区,计划开发建设休闲度假、生态养生、森林运动、野营野趣和生态文明科普教育等功能景点。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现已初步完成,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全部建成开放

(调整后范围示意图)

太好啦!

2022年底就可以去玩啦!

除了即将修建的青龙湾森林公园外

天津还有几个非常好玩的森林公园

来看看吧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九龙山是一座以森林景观为主体的生态型自然景区,辖九龙山、梨木台山、黄花山三大景区。在公园东北部万丈深谷中连绵耸立着九条山脊,恰似九龙聚首,故名九龙山。九龙山景区历史上曾是清代道光三十年和同治九年间的皇家园林,1995年批准为森林公园,1997年升为国家森林公园,至2008年是天津市面积最大唯一的山区国家森林公园。

(图虫创意ID:1012505374356930708)

推荐景点:揽月亭、望龙峰、仙山亭、龙泉洞等

地址:天津蓟县城东穿芳峪境内

交通:从市区出发,开车2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塘沽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内部计划建设24座桥梁,已经基本建成23座。园内建成主路19公里,辅路10公里,码头7座,挖湖面积70多万平方米,堆土成山650万立方米。累计植树100多万株,106种乔灌木在森林公园安家落户,形成桃花林、樱花林、植物园等特色林带。除白蜡、栾树、洋槐等传统树种扎根园内之外,乔桑、水杉、白玉兰等引进新品也相继落户存活,形成了多样性植物共生共存的局面。

(图虫创意ID:907923839825215634)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汉线与北杨线交口南

交通:

①公交:乘134、521路公交车至塘沽森林公园站下车即达

②自驾:从市区出发,开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

官港森林公园

天津官港森林公园规划区位于天津市大港区北部,距天津市中心城区40公里,距天津港、经济开发区20公里,区位及交通条件十分良好。规划将依照现状条件优势与对用地要求进行整合,形成“一心一轴五片”的空间结构。

并按照不同的功能,将规划区分为世界大航海主题公园度假区、湿地生态游乐区、总统农庄度假区、高尔夫度假区、森林温泉养生区、RBD国际风情休闲街区、森林拓展运动区、水上运动度假区、旅游主题地产区、生态景观廊。规划区将以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主题乐园为吸引,以复合度假为中心,以旅游地产为支撑。

(图虫创意ID:1059523412139704365)

推荐景区:森林游憩廊道、湿地生态游径、湿地公园、湖心生态公园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官港森林公园旅游区

交通:从市区出发,开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

津北森林公园

津北森林公园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下伍旗、大良两个镇交界地带,园区总占地面积1.2万亩,造林8000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森林园。

(图虫创意ID:1183042187623399438)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武香路附近

交通:从市区出发,开车约1小时30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就是天津的森林公园啦

大家可以趁着周末

带上家人和朋友

一起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

也可以从天津出发

去北京的森林公园转一转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五环林萃路,东至安立路,西至林萃路,北至清河,南至科荟路。公园占地680公顷,其中南园占地380公顷,北园占地300公顷。公园森林资源丰富,以乔灌木为主,绿化覆盖率95.61%。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奥林匹克公园的终点配套建设项目之一,而奥林匹克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图虫创意ID:286842096758292493)

推荐景点:露天剧场、奥海、仰山、天境、天元、林泉高致、雨燕塔、宣言广场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五环林萃路

交通:从天津出发,开车约3小时即可到达。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

朝来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东南毗邻亚洲最大的居住小区——望京小区。西北与北苑小区相邻,北邻京包铁路,西与高科技农业示范区—朝来农艺园相望。园内植物配置使用苗木品种80种,其中乔灌共计36538株。

(图虫创意ID:110813357711989146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新北路

交通:从天津出发,开车约2小时40分钟即可到达。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地跨海淀、石景山、门头沟三区,总面积5970公顷,公园海拔300米至400米,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林木多为夏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98.5%,主要景区有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百望山景区)和昌华景区。多年平均气温16.2℃,平均湿度80%,空气负氧离子最高达每立方厘米4000个。

(图虫创意ID:911496565419933903)

推荐景区:文化碑林、昌华景区、满清八旗驻地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与象山南路交叉口西行100米

交通:从天津出发,开车约2小时40分钟即可到达。

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鹫峰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西大西山风景区中部,在北清路的西尽头,距中关村高科技园仅2公里,是距离京城最近的国家森林公园之一。公园前身为北京林业大学教学实验林场,2009年北京市旅游局发文正式批准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为3A级旅游景区。

公园自然环境优美,山势陡峭,山峰林立,山石神形兼备。园内最高峰海拔1153米,鹫峰主峰海拔465米。远望鹫峰,山峦上的两座峰相对而立,宛如一只俯冲而来的鹫鸟,栩栩如生,由此得名。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6.4%,共有陆地植物684种,昆虫种类800余种,还有狍子、稚鸡、野兔等多种小动物。

(图虫创意ID:695035427792879678)

推荐景点:北京国际梅园、登山古道、消债寺、朝阳观音洞、盘景轩、鹫峰、鹫峰红叶、望京塔、林深处、栎荫清趣、古茶棚、众香朝拜、十八盘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秀峰寺路5号

交通:从天津出发,开车约3小时即可到达。

百望山森林公园

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颐和园北3公里处,当地人称望儿山,是距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百望山占地200余公顷,京密引水渠绕山而过,乔木、灌木交错,空气格外清新,没有人为的污染,百望山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素有北京城市氧源之称。《长安夜话》有云:“百望山南阻西湖,北通燕平。背而去者,百里犹见其峰,故曰‘百望’。”百望山属太行山余脉,是太行山延伸到华北平原最东端的山峰,故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

(图虫创意ID:467137299054854169)

推荐景点:首都绿色文化碑林、“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佘太君庙、友谊亭、教子台、红叶仙子像、老龙头、揽枫亭、望乡亭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北口19号

交通:从天津出发,开车约3小时即可到达。

以上就是天津及周边森林公园的信息啦

快带上家人去玩吧

—END—

素材来源 |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