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重要提醒!

新浪新闻

关注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暑期将至,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出行习惯,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共同守护孩子的暑期交通安全。

1、遵守法律法规

家长是孩子的榜样,请您用实际行动对孩子言传身教,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机动车时,切忌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车窗抛物、开车使用手机、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骑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信号、走非机动车道等;走路时要走斑马线、不翻越隔离护栏,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遵守交通法规要从点滴做起。

2、养成良好习惯

孩子外出玩耍前,请家长做好出行前的安全提醒和监督。骑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不得违法载人,出行途中注意交通安全,靠右行走,注意避让来往车辆;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阅读、玩手机、打电玩等;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横穿马路、过十字路口时要走斑马线并左右观察确认安全后通行。

3、不抱侥幸心理

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禁止骑自行车上路行驶;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禁止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学生不搭乘“三无”车辆,不乘坐超载、车况不好、酒驾车辆;不乘坐未注册登记的机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报废车辆。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请家长们做好监管工作,切忌抱有侥幸心理。

让学生远离交通事故,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请您和您的孩子务必仔细阅读,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牢记于心。此外,长长的暑假,家长要引导孩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与孩子一起亲近自然,锻炼身体,阅读名著。最后祝孩子们有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21年7月6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