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南京2名男子与“妙龄女”裸聊 损失惨重

新浪新闻

关注

扬子晚报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7月19日,南京建邺警方通报一起敲诈勒索案件,6名嫌疑人在某聊天软件上分工合作,引诱男性网民裸聊,之后发送裸聊截图画面相要挟,勒索钱财,南京有两位市民禁不住诱惑被勒索共计28万余元。

近日,建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接连接到两位市民报警,都称在网上被敲诈,损失不少钱财,担心后续还会被威胁,继而报警求助。

受害人陈先生称,近日他登录某小众聊天软件后,就有“妙龄女子”主动跟他打招呼,随后二人加为好友。随着聊天深入,对方聊天字句中透着暧昧,还提出裸聊,陈先生未能抵住诱惑,顺势应“妙龄女子”的邀请答应。谁知,刚视频一会,对方就突然下线,并以还有更精彩的画面为诱饵,让陈先生按照链接下载某直播平台继续裸聊。陈先生一时脑热按对方所说进行操作,结果聊完不久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裸聊录屏以及个人手机通讯录截图,威胁让其转账消灾,否则就将内容随机发送。陈先生担心名誉受损,只得转账了8888元,但对方并不满足,还让其继续转账,无奈之下只得报了警。而李先生的遭遇也和陈先生雷同,损失了27万余元。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发现两起案件不仅作案手法相同,而且受害者都是登录的同一软件被搭讪。经过并案侦查,民警发现两起案件为同一伙嫌疑人所为,并于近日将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苏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