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一涉嫌非法收购盗伐林木罪嫌疑人投案!

新浪新闻

关注

2017年3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新州林区派出所在出警处置一起收购盗伐、滥伐林木案件时,因情况紧急,涉案人数较多,个别身份不明的主要嫌疑人闻警而逃,导致证据无法印证补齐,案件长期久侦无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近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再次启动该案侦查工作,于近日锁定了该案在逃主要对象羊某谟的真实身份和落脚处。经查明,2016年底至2017年3月份,为获取非法利益,羊某谟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非木材交易场所(木棠镇十字路口处)设点,以低价收购附近村民盗伐、滥伐的林木一批。经林业技术鉴定,被收购的大叶相思林木蓄积量为56.4458立方米,其行为已涉嫌非法收购盗伐、滥伐林木罪。

2021年7月19日下午,在市公安局木棠派出所的支持下,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羊某谟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交代其非法收购盗伐、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家隆

编辑:陈俊羽 审核:万善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