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儿估分650,分数没出就办升学宴,得知成绩…

知讯

关注

导语:高考结束以后,有很多家长都想要给孩子办一个升学宴,希望可以给孩子庆祝一下,但是现在的升学宴已经变了很多。

现在有很多家庭的条件特别好,而且还非常重视自己的孩子,就算孩子考的特别差,都想给孩子办一个升学宴。

站在家长的角度来看,这样做没有太大的问题,升学宴是一个好的事情,值得大家一起庆祝。

就算孩子的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是孩子也付出努力了,所以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办一个升学宴。

参加升学宴就需要给钱,升学宴已经变了

小李有一个女儿,今年参加的高考,在考场发挥的还是比较好的,回家的时候非常自信,而且还估分了,分数大概650左右。

小李知道了之后,感觉到特别兴奋,所以什么都没想,就给女儿办了升学宴,而且分数还没有出来,就请了很多亲戚。

有一些亲戚非常不满,但是大家什么都没有说,因为孩子自己估的分数比较高,所以也就没有说太多。

结果出来以后,女儿的分数特别低,连一个专科都上不了,亲戚们听说这件事情以后,就在群里面议论起来了,想要小丽给他们退钱。

亲戚们觉得升学宴是给孩子们庆祝的,如果孩子考的不是特别好,就不应该收礼金。

亲戚们还觉得自己被骗了,自己没有索要赔偿就已经很好了,所以就不希望自己的礼金放在别人的口袋里面。

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就会给孩子办一个升学宴,希望孩子能够放松一些,而且还希望让自己的孩子更加高兴。

借这个机会,有些家长就会收一些礼金,这样也是比较好的,不论结果是什么,家长也应该知道成绩以后再庆祝,这样才更加有保障。

如果自己不想参加升学宴,也可以不参加,家长在举办升学宴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同时也要知道孩子的成绩。

有很多家长都会等到孩子的成绩公布以后再办升学宴,但是有一些家长比较急,觉得只要孩子努力了,就可以办升学宴了。

如果自己办升学宴的时间特别早,而且跟实习的成绩相差很大,亲戚之间就会有矛盾,而且也会伤害到孩子,孩子的心理就会受到伤害,所以就要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

在办升学宴的时候,也需要找到孩子的想法,不要自己去做决定,有很多家长都是自己想办升学宴的,想要收回一些钱,所以目的性也是非常强的。

有一些孩子不想办升学宴,但是家长们并不听从孩子的建议,所以我们要尊重孩子,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发展的更好,而且家长跟孩子的关系就会更加融洽。

就算孩子考的不好,家长也不要太过于愤怒,也不要经常指责孩子,只要孩子付出了,这也是值得庆祝的。

过程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要太重视结果,结果没没有办法改变,但是我们都不要放弃,如果自己可以坚持下去,就能够收获更多。

结语:办升学宴这个事情没有什么问题,有的时候会受到别人的一些议论,我们不要太过于在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