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贪污受贿!湖北一原副市长当庭认罪

新浪新闻

关注

9月8日上午,麻城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顾兴胜贪污和受贿罪一案,在武穴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黄冈市纪委监委组织麻城市、蕲春县两地副县级以上领导及乡镇党政主职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现场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

因涉嫌受贿罪,顾兴胜于2020年8月24日被黄冈市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2021年2月7日被移送审查起诉。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顾兴胜先后在担任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和麻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数额较大;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三百八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责任。

被告人顾兴胜当庭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