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半价门票、微游巴士…上海旅游节等你来

澎湃新闻

关注

即将开幕的上海旅游节,既延续了往年的优惠传统,又有不少新看点,等你来玩。

景区门票半价

自2011年起,每年上海旅游节都会推出为期一周的景区(点)门票半价优惠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和喜爱。今年上海旅游节依然保留了这一传统,共有82家景区(点)、博物馆、美术馆以及浦江游览推出门票半价惠民活动。本次优惠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9月24日,其中涵盖上海科技馆、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5A级旅游景区,朱家角古镇、枫泾古镇等江南文化地标,上海锦江乐园、上海欢乐谷等主题公园,上海植物园、上海古猗园等绿地公园,金山嘴渔村、上海张马景区寻梦源等生态游目的地,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等文博场馆。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将推出“上海旅游节专享票”。

朱家角的古桥是青浦的旅游地标

需要注意的是,优惠活动期间,部分景区(点)半价优惠有时间、区域和票种规定,且实行预约制参观,请游客提前预约,并在各景区(点)规定的售票时间内购票参观游览。同时,文旅部门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疫防护,错峰出行。

乘坐专线巴士,阅读沪上建筑

本次旅游节期间,首条“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也驶出了,首班巴士已于9月17日发车。专线巴士全程大约80分钟,行程22公里,共设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外白渡桥站、城隍庙站、金陵东路码头站、东方明珠站等五个站点,站点周边覆盖及途经的优秀建筑约30余处。市民游客乘坐专线巴士,可从浦西畅游到浦东,将经典的城市地标一网打尽。成人票价为50元。

建筑可阅读巴士驶上上海街头

除此之外,旅游节期间还将同步上线“建筑可阅读”小程序,公布首届“建筑可阅读”全民创·伴手礼大赛十佳伴手礼,并启动“上海最受关注二十大优秀建筑”评选。

住酒店,享海派房、游特色线

徐汇区于9月16日-10月31日开展的秋季文旅消费季活动正逢旅游节,在此期间,举办过两次的“住徐汇·品海派”活动全面升级,作为秋季文旅消费季主体活动,联合徐家汇、衡复、西岸三大消费集聚区,西岸区域联动各艺术场馆和商户,推出2021西岸文化艺术季秋冬系列活动及惠民联票。徐汇区的16家特色精品酒店此次打造了海派特色房和亲子家庭房,融入复兴猫、唐韵兔、武康大楼等徐汇特色文化ICON,并打造海派主题微游线路和特色文创产品,使酒店住客全方位体验到“住徐汇·品海派”。复兴猫是徐汇区复兴艺术节的特色吉祥物,也成了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号和中号复兴猫由酒店自行创作,加入酒店各自特色风格,成为游客打卡互动点位,小号复兴猫可作为住店客人的互动使用,酒店提供上色工具并在绘画完成后赠送给客人。

A.T.House大堂里的复兴猫

此次活动还在在衡复风貌区最美的季节,在过往风貌区行走路线的基础上,订制了全新城市行走产品,路线囊括:张乐平旧居→隐居繁华公馆→刘靖基旧居→柯灵旧居→衡复风貌馆→玫瑰别墅→卫乐精舍→交响乐团音乐厅→克莱门公寓→黑石公寓多个特色点位,走累了还可以在衡复风貌馆坐下来享用一杯咖啡。此外,住客还能购买到各种有海派风格的文创伴手礼,包括海上砖香牌、老上海金曲八音盒、立体手撕笔记本、金属建筑形徽章等。

海派主题文创伴手礼-海上砖香牌

参加此次活动酒店包括:上海东湖宾馆、上海西藏大厦万怡酒店、上海华亭宾馆、上海隐居繁华武康路公馆、徐家汇亚朵美影酒店、上海安亭别墅酒店、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上海黑石M+酒店、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衡山路十二号华邑酒店、A.T.House、徐家汇禧玥酒店、金奥诺阁雅酒店、久事衡山大酒店、新园华美达酒店、美豪丽致酒店。

重新发现人文宝山

旅游节期间,围绕“建筑可阅读·人文漫旅游”主题,宝山推出系列微旅行线路。其中,“漫步科创之河 工业建筑里的艺术时光”线路,诠释宝山母亲河——蕰藻浜沿岸的蝶变:智慧湾从第三毛纺织厂仓库已变身为工业旅游地标,园区内的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珍藏着近千件3D科技艺术品;交运智慧湾内星空高架公园与首座“变形金刚桥”交相辉映;蕰藻浜庙行段滨水步道与智慧湾隔水相望,公共空间建筑中随处可见有趣的科创元素。

俯瞰蕰藻浜滨水步道

“寻访宝山滨江 在这里遇见历史发现故事”线路,从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内的孔庙大成殿、宝山御碑亭、陈化成纪念广场等历史遗迹,走到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内的吴淞口灯塔、炮台湾纪念广场、矿坑花园,沿途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驻足,用脚步丈量历史,发现“海上门户”的前世今生。

宝山御碑亭

“游走古镇老街 探寻金罗店隐秘的江南建筑”线路,让游客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罗店镇的古桥老街旧居中寻觅江南文化,寻找中国传统建筑制造记忆的智慧和匠心。此外,宝山还将举办围绕旅游节的“六项主题活动”,展现宝山地标景区的金秋时节专属美好。这些活动包括:“用玻璃艺术链接世界”共享艺术季将在玻璃博物馆带来“24小时不打烊”,提供早鸟专属艺术之旅、小小玻璃技师养成记、沉浸式夜游、和最爱的人夜宿博物馆等全新体验。

玻璃博物馆将举办沉浸式夜游体验

顾村公园在金秋游园会期间也将“上新”,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首次亮相。以及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将在上海木文化节期间呈现历时15载精心打造红楼梦主题艺术工程“塔尖之作——红楼梦文化艺术展”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