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新浪新闻

关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1。如皋市原市委常委、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原党工委书记刘向阳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问题。2014年至2020年,刘向阳在任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9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等,共计价值17.8635万元。此外,刘向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刘向阳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如东县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海斌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王海斌在任如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于2018年10月4日至10月6日,违规接受辖区内某化工企业主邀请赴常熟、常州等地旅游,并由企业主支付旅游相关费用。2021年2月,王海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通州区发改委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周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6月,周震违规收受某个体工程老板所送的五粮液白酒2瓶、华为手机1部和龙虾、水果等物品,折合人民币7000元。2021年5月,周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启东市住建局法制科科长何建兵、安监站副站长龚向东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5月,何建兵与时任启东市住建局新型建筑材料节能发展中心副主任龚向东违规接受某新型建筑企业主安排的宴请。2020年1月、6月,龚向东还分别违规接受两家建材企业主的宴请。此外,何建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7月,何建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龚向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杨雷违规收受消费卡、礼品等问题。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杨雷在担任海门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副科长、科长期间,先后两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武某某所送价值1000元消费卡和海鲜礼品1箱,三次违规接受武某某的宴请。2021年8月,杨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自律底线,不越纪法红线,把“节点”当“考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当好表率、带好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关键少数,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强化“一案双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