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村中流浪 湖南母亲寻子10年终团圆

新浪新闻

关注

“太感谢了,没有你们我可能找不到儿子了……”

今天上午,小蒋妈妈再次联系镇海贵驷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她找到了失联10年的家人。

这事情还要从10月8日说起,当时,贵驷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近几日一直有人在兴丰村的小树林里徘徊,形迹有些可疑。

民警在小树林发现了小蒋。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正在生火做饭。面对民警询问,男子眼神飘忽不定,不敢直视民警,也不肯说明缘由。为查明原因,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过耐心安抚,男子终于说出自己叫小蒋(化名),平时就在兴丰村附近流浪,靠捡垃圾、吃野菜维持生计。

“你家在哪里?”民警这个问题让小蒋不由一愣。他支支吾吾说,离家很多年,一直不联系父母,已经忘记家庭地址。

随后,小蒋坐在凳子上一言不发,神情呆滞。

刚出警回来的民警关宗荣见到小蒋,觉得十分面熟,“我回忆起来,2019年曾有一位母亲从湖南拿着寻人启事,来到贵驷派出所求助找儿子,但最后无功而返。”

小蒋(中)和母亲、弟弟在派出所相聚。

民警随即进行信息比对,确认小蒋正是当年那位母亲要找的孩子,随即通过湖南警方联系上其父母。

接到电话的蒋家人喜出望外,在看过信息、照片后,确认了这就是一直失联的儿子。

于是,小蒋弟弟连夜驾车1300多公里,带着母亲从湖南永州赶到镇海。

母亲紧握小蒋的手,激动万分。

10月9日清晨6时,小蒋家人在贵驷派出所迎来了10年来第一次团圆。小蒋对家人的印象已有些模糊,相聚时一直打量着母亲和弟弟……

看着失而复得的儿子,小蒋母亲一再感谢民警,并讲述了这些年寻子的经历。“2011年,孩子外出打工后就再也没了联系,这10年来我们通过各种方式设法寻找,但一无所获。”说到这里,她已泣不成声。

小蒋家人送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

事后,民警了解得知,小蒋因为觉得外出打工没挣到钱,一直不和家里联系,也不想回去。这次因为警方的努力,这个家庭终于得到团圆,也了却了蒋家人的一桩心事。

来源:甬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