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商洛7名干部被处分或接受审查!

新浪新闻

关注

商洛市山阳县和商州区多名干部被通报,两名干部涉嫌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山阳县

1、山阳县银花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干部李学礼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2、山阳县王阎镇社保干部封修斌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3、山阳县色河铺镇元子街幼儿园原负责人李福和受到警告处分

目前,商洛市山阳县科教局党委对色河铺镇元子街幼儿园原负责人李福和的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2019年期间,色河铺镇元子街幼儿园原负责人李福和虚构公务支出,套取办公经费4513元用于聚餐、招待支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六条之规定,2021年5月10日,经山阳县科教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李福和同志警告处分。

4、山阳县城关街办退休民警曹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目前,商洛市山阳县公安局党委对退休民警曹建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山阳县公安局原民警曹建利用职务之便收缴一支小口径步枪,并将该枪支长期藏匿于其在城关街办一小区家中。2020年9月,商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曹建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2021年5月19日,经山阳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并报山阳县纪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曹建开除党籍处分。

商州区

近日,商洛市商州区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金陵寺镇西窑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引卓违法占用林地问题。2018年,金陵寺镇西窑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引卓,在没有报批的情况下联系机械修整六组麻坡梁至柏树梁通组路路面并进行拓宽,在未办理征占用林地许可证的情况下,违法占用林地0.091亩(折合60平方米)。2021年7月王引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陈塬街道办事处上河村支部委员李雪娥违规上报已死亡人员高龄补贴问题。2020年5月,陈塬街道办事处上河村支部委员李雪娥,违反工作纪律,导致上河村13人违规领取高龄补贴4050元。2021年7月李雪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闫村镇磨沟村文书魏启华开具虚假证明违反低保政策问题。2015年5月,闫村镇磨沟村文书魏启华在低保审核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在没有实地调查的情况下,为群众开具虚假证明并加盖村委会公章,导致全某某家庭5人违规享受C类农村低保,违规领取低保金4848元。2021年8月魏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看陕南、山阳县纪委监委、商州区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