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重庆一女子携女儿跳楼身亡 家属:曾与丈夫争吵

新浪新闻

关注

正观新闻记者 杨泽雅

丈夫发生激烈争吵后,重庆女子伍某携幼女跳楼身亡。事发后其夫拍坠楼照发家族微信群,并扬言让家属“过来收尸”。

再一次与丈夫激烈争吵后,重庆女子伍某不堪忍受,携幼女小桂跳楼身亡。据伍某家属回应称,事发后近半小时,其夫桂某并未报警,也没有拨打120叫救护车,而是拍照发到家族微信群,并扬言让家属“过来收尸”。

事后,桂某曾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根据伍某家属提供的资料显示:开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伍某、小桂的死因是高坠伤所致,不涉及刑事案件,桂某仅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伍某家属对这一结果颇有不满。

伍某生前朋友圈

因多次被家暴,女方曾起诉离婚

10月22日,正观新闻记者联系到了伍某的亲属。据伍某亲属介绍称,伍某出生在重庆万州的一个农村家庭,生母在她年幼时就去世了。伍某是开州区一名高中教师,桂某是开州区一名公职人员,二人于2016年结婚。2017年3月底,小桂诞生。

伍某亲属透露,婚后伍某、桂某二人长期存在矛盾。根据伍某亲属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2017年7月21日,伍某曾称“我男的把我打了”,“是真的下了狠手”,“我想离婚了”。2019年2月16日,在与友人的聊天记录中,伍某再次表示,“我住宾馆住2天了,男的把我打了”。

正观新闻记者从伍某亲属处获悉,伍某曾要求离婚,桂某扬言“离婚就杀你全家”。伍某还曾以家暴的名义报警,并在医院开具了受伤的证明,但警方调解后最终不了了之。2019年,伍某曾以家暴名义起诉离婚,桂某谎称自己有肿瘤,“可能是癌症”,伍某心软,担心孩子因“爸爸得癌症,妈妈还跟爸爸离婚”而责怪自己,随后撤诉。

2020年9月30日晚,伍某给哥哥发消息表示想离婚,“把娃儿给带我确实很困难,感觉哪儿都要花钱,要去租房子,要请人早上送娃儿。不要娃儿,没想头,估计更过不下去。”伍某的哥哥表示支持妹妹离婚,并劝她“咬咬牙挺一下”。

2020年10月1日凌晨,伍某与桂某因小桂生病哭闹发生了剧烈的争吵。上午8点多钟,伍某、小桂跳楼身亡,女儿殒命时仅3岁。

妻女坠楼后,其夫扬言让家属“过来收尸”

根据伍某家属提供聊天截图显示,2020年10月1日8点19分,桂某在名为“伍家大院”的伍家家族群里,发了两张女儿和伍某坠楼后有血迹的照片,还发送了“过来收尸”几个字。当天上午,伍某父亲和伍某哥哥都还在睡觉,在其他亲属的电话通知下,才知道伍某出事了。

伍某的父亲表示,女儿和孙女坠楼后近半小时时间里,桂某并未报警也没有拨打120急救电话,而是附近居民拨打的。有目击者透露,“当时女方还有气”。伍某的家属无法原谅桂某,并认为桂某的所作所为是导致伍某和小桂殒命的直接原因。

案件发生之初,伍家家属甚至一度怀疑坠楼案件是桂某实施的,但警方调查后认为系非刑事案件,不予立案。

根据重庆市开州区检察院给伍某家属的控申案件回复函显示,经审查,伍某、小桂坠楼的经过为:2020年10月1日凌晨,因小桂夜间哭闹及感冒就医问题,伍某、桂某夫妇发生争吵,当日7时49分,桂某独自离家晨跑回到家中时,发现书房反锁,小桂在书房内哭泣,伍某在书房内表示要带着小桂去死。之后,桂某发现伍某怀抱小桂坐在书房窗户上欲跳楼。桂某强踹房门未果,遂到隔壁房间窗户边劝阻,双方未发生身体接触。

桂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家属认为刑罚太轻

根据伍某家属提供的资料显示:开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伍某、小桂的死因是高坠伤所致,不涉及刑事案件,公安机关的不立案决定是正确的。理由为:桂某和伍某、小桂处于不同房间,桂某无法拉扯二人,虽然证人对小桂坠楼的原因说法不一,称小桂是从伍某身上滑落或被抛下,都不能证实是桂某所致。虐待罪、侮辱罪为自诉案件,若以公诉案件立案侦查,前提是因虐待或侮辱致人死亡,但伍某的死因并不是虐待、侮辱,而是高坠伤,其体表也没有其他伤情,故其死亡原因与虐待、侮辱没有因果关系。伍某与桂某共同生活期间,双方有打架,桂某有打骂伍某的情况。但伍某在报警后不要求公安机关处理,只要求作为离婚诉讼时的依据。现有证据无法认定桂某的行为构成虐待罪、侮辱罪。

伍某的家属至今无法走出小桂和伍某双双离世的伤痛之中,他们认为这是由桂某家暴和语言暴力引发的悲惨事件。随后伍某家属多次向桂某的工作单位和开州区纪委反映此事。随后,开州区纪委回复称,桂某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伍某家属仍旧不能接受,他们认为“刑罚太轻”。

事发后,伍某家属曾两次聘请律师,并在今年9月给桂某发了律师函,但被对方拒收。10月22日,正观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桂某试图了解情况,均被对方挂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