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庄浪县快速查处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案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10月24日,庄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案件,犯罪嫌疑人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庄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安排到乡镇和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按照庄浪县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庄浪县直部门两名工作人员在庄浪县水洛镇天太佳苑小区门口疫情防控点值守。2021年10月23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邵某酒后由代驾驾驶其私家车来到庄浪县水洛镇天太佳苑小区门前。由于车辆未安装自动识别码,当日疫情防控点值守的两名工作人员要求代驾和邵某扫健康行程码方可进入小区,邵某拒绝扫码,并直接将栅栏扳开强行进入小区,值守的两名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视频时,邵某将两名工作人员的手机打掉在地,并被邵某用拳头先后在头部、背部等部位殴打,致二人不同程度受伤。

庄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涉事地控制现场,依法传唤邵某到派出所醒酒并接受调查,犯罪嫌疑人邵某对在疫情防控期间,酒后随意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当您遇到执法人员、村组干部、网格员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时,请大家理解配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妨害公务、阻碍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柳相贤)

来源:看庄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