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醉酒后迁怒杀害流浪汉!法院判了

新浪新闻

关注

因定亲之事心生烦躁,男子竟在酒后将无名之火撒到了无辜流浪汉身上;夜深人静行凶作案,给家人留下出走字条竟被当成玩笑话一撕了之。

记者近日从裁判文书网上获悉了这样一个案例,河南开封的岳航因不满家中给自己介绍对象,半夜借酒消愁,却在回家时将情绪发泄到了躺在街边睡觉的拾荒者身上……

因情烦闷,酒后发泄

1998年出生的岳航只有20出头,初中肄业后便来到姑姑家开的泡馍店中打工,平时和姑妈一家住在一起也算融洽,但是因为定亲的事情他心生烦躁。

据岳航的女朋友刘丽说,2019年8月19日深夜,岳航因为家人介绍对象的事情心情烦闷,来到了一家小吃店借酒消愁,之后一边和刘丽电话聊天一边往家走。

期间,岳航从地上捡起了半截红砖,先后砸踹了好几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和共享单车,电话那头的刘丽听到了一声声车辆被砸的响声。

挂了电话后,岳航继续往姑姑家走,在路上看到了躺在路边睡觉的王祥。

无辜流浪汉惨遭毒手

王祥是一位流浪汉,据周边居民说他在这一片已经有10年了,平时在附近拾荒,晚上就在屋檐下过夜。

虽然并不相识,但是醉酒后的岳航为了发泄情绪,将正在休息的王祥踢醒,随后尾随他来到了一条小路上。

酒精上头的岳航做出了疯狂的举动。他拿着水泥砖块往王祥的头上砸去,接连几下之后王祥倒地不起。

岳航将尸体拖到了旁边的一片深草处,并薅了几棵长得高大的草叶盖在了他的身上,随后便离开现场回到了家中。

字条坦白罪行,却被当成玩笑

到了20日早上5点左右,岳航在电话里告诉了刘丽自己杀了人,还拍了两段腿上残留血迹的视频发了过去。

随后岳航写下了“我杀人了,我先里(离)开了”、“不要跟我家里说,我先走了,我对不起你们”的字条,放到了姑父的电动车储物箱中,随后便离开了姑姑家,和刘丽在火车站附近的早餐店碰头,两人准备一起乘车前往安阳。

而另一头,岳航的姑父李御早起后没有看到侄子的身影便准备出门买菜,结果发现了岳航留下的字条。但是李御以为侄子只是在吓唬人,就将纸条撕了后出门

来到了一条小路上时,李御看到了警戒带和民警,得知真的有人死了,就产生了怀疑。李御通过微信向岳航进行了确认,随后便劝说他回来自首。

岳航还将自己杀人的事情告诉了姐姐,父母都劝说着岳航赶快自首。岳航的父亲还将儿子的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提供给了老家派出所的民警,最终岳航于20日下午在安阳被抓获归案。

精神异常?不予采纳!

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岳航提起公诉。

岳航的辩护人表示,岳航在成长的过程中曾先后两次颅脑受伤,有颅部神经受损的可能,同时案发当天岳航属于“急性醉酒”后的亢奋状态,案发后其家属也积极与公安机关联系,提供抓捕线索,请求法院减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岳航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其家属代为赔偿被害人家属,取得谅解,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而根据鉴定,岳航案发时处于饮酒后的激情状态,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对于辩护人所称的“精神异常”不予采纳

最终,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岳航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上海法治报

见习记者 | 张旭凡

编辑 | 谢钱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