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未来几天内蒙古大风持续 局地阵风可达7级

新浪新闻

关注

预计今日到12月2日,内蒙古大风不断,全区大部风力可达4、5级,中东部局地阵风可达7级。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等地有分布不均的小雪,呼伦贝尔市局地有中雪。后天起,新一轮冷空气来袭,东部偏北地区气温可下降6~8℃,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降温8℃以上,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今天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天气晴冷。(图/马伟)

昨天,内蒙古中西部局地及东部大部地区有分布不均的降雪,降雪量级以小雪为主。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共11个盟市40个旗县出现降雪,其中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出现中雪,降雪量为3.1毫米。另有39个旗县出现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降雪2.2毫米、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降雪1.8毫米、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降雪1.8毫米。

上周日开始的冷空气过程在今天进入了尾声。今天内蒙古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昨日基本持平,全区各主要城市日最高气温在0℃左右,最低气温也基本维持在-10℃以下。明后两天,中西部大部气温有小幅回升,阿拉善盟、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市等地最高气温升至4℃左右。但东部地区冷空气并未从此偃旗息鼓,从本周四起新一轮较强冷空气过境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预计,东部偏北地区气温可下降6~8℃,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降温8℃以上,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受降温影响,巴彦淖尔市南部和鄂尔多斯市南部部分农区的设施农业可能受低温冷冻害的影响,导致果菜和叶菜类蔬菜生长速度减缓,部分地区设施作物可能受冻。建议发生低温冷冻的地区及时覆盖保温材料,做好设施农业的保温抗寒冷工作。另外中部偏东南、东南部偏西地区可能出现中雪天气,发生设施农业雪灾风险较高。要注意加固设施结构,及时清扫棚膜积雪,增强棚内的透光性,保证棚内作物的正常生长。

未来几天,虽未有强冷空气来袭,但全区大部大风持续。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区大部有4、5级西北风,中东部局地阵风可达7级。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多云间晴,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明天,东北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有中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中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

后天,东北部地区多云,呼伦贝尔市东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大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内蒙古气温较低大风不断,公众要做好防风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东北部降雪地区路面易湿滑,车辆及行人要注意路况,小心打滑或摔伤。(文/王婧瑄陈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