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旅客自称“红码”强闯南京火车站被刑拘

新浪新闻

关注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郭明慧 记者 顾元森)2021年12月2日晚,在南京火车站北进站口,41岁女子毕某举着手机,称自己的健康码是红码,要去北京。在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的情况下,欲强闯人工检票口,被工作人员和民警劝阻。期间,她推搡工作人员并连踹民警三脚。毕某的行为严重扰乱车站秩序,并涉嫌袭警,目前已被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在南京站北进站安检口,毕某拿着一张南京到北京的T110次列车车票准备进站去北京。按照防疫要求,所有进京旅客,均需持有健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而毕某当时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还未出来,按规定不能进站。加之她手中举着一张健康码红码的截图,民警更是慎之又慎。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这张红码截图不知来源,且没有任何身份信息,从她手机中调出的实时状态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色。于是,工作人员建议她等待核酸结果,并改签其他车次,但毕某拒绝改签。

毕某被劝出去后不久,再次来到进站安检口,情绪激动,称自己走不掉,别人也别想走。她堵在人工检票通道,阻止其他旅客进站,并数次强行冲进站,被工作人员和民警劝阻。期间,毕某情绪激动,抓住车站工作人员衣领推搡,并对前来劝阻的民警白如飞左膝盖处连踹三脚。随后,毕某被民警控制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带回派出所途中,毕某还一直大声叫嚷自己的健康码是红码,引起许多旅客围观,民警一路解释,避免引发旅客恐慌。

毕某拒不配合防疫要求,举着不知来源的“红码”截图在候车室大喊大叫,又强阻旅客进站,强冲检票口并袭击民警,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涉嫌袭警。为进一步查清毕某的犯罪事实,避免社会危害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之规定,南京铁路警方对毕某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陈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