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贵阳女子申请建房7年未获批,实名举报村主任

新浪新闻

关注

家住贵阳市花溪区麦坪镇新寨村的董达县向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她给小叔子多次向村、镇申请盖房,时间长达7年之久,可是一直都没有得到批准,可村主任一家这几年却先后修建了3栋房子。

“我知道我们是拆迁村,几年前就不让盖房子了,但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村主任就能建房呢,而且还建了3栋。”董达先很无奈地说。

“我就想知道,村主任一家修建的3栋房屋,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批准。”董达先说,她已经实名向相关部门举报。

花溪区麦坪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二三里资讯称,董达先反映的问题,当地纪委已受理,目前还在调查中。

嫂子给小叔子申请建房7年未获批

今年50岁的董达先是外来媳妇,她的童年是在贵州省毕节市度过的,20多年前嫁到贵阳新寨村王家,先后生下两个孩子,其中大儿子已到结婚的年纪,因为没有房子,所以一直没有结婚。

董达先说,原本他们是有一套房子的,但一直被小叔子占用。

董达先说的小叔子,叫吴发国,是丈夫的亲弟弟。董达先说,小叔子今年43岁,但因从小精神不太正常,至今未结婚,一直住在大哥和大嫂的房子里,“前些年,我们花了5万元在外村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子,一起住了4个多月就跑了。”董达先说,外村女跑的原因,是因为嫌弃他连住的房子都没有。

为解决小叔子的住房问题,从2014年开始,董达先就替小叔子向村里申请建房,可是一直没有批下来。究其原因,不是选址属于农田,就是在土地征用红线范围内。

让董达先感到郁闷的是,就在替小叔子申请建房期间,村主任一家也在申请建房选址,这些年前后修建了3栋房子,而且每栋房子的建筑面积,几乎都超过了每个户头只允许修建240平米的规定。

更让她无法理解的是,有村民和村主任家同天修建的房子,村民的被当成违章建筑拆了,而村主任盖的楼到现在都安然无恙。

董达先还透露,村支书家也修了3栋房子,而且还涉嫌买卖户头。

董达先还反映,2018年村里修了一栋4层楼的办公楼,2020年因城市道路建设征收了,“没使用过一天,而且那个地方早就是征收红线范围,村两委涉嫌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

另外,村里一块叫“对门坡”的集体土地被征收,村里也把征收款分给了两位村民,“集体土地被征收,征收款为什么只给两位村民?”

实名举报获纪委介入调查

二三里资讯就董达先所反映问题,向新寨村委会主任周某海(现为副支书)求证,周某海说董达先所反映的问题不是,如果有什么问题,需找上级部门核实。

周某海此前接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采访时称,董达先反映的3栋房,其中一栋是他哥哥修建的,一栋是他姐姐修建的,一栋是他母亲的,自己只是加了一层在姐姐修建的房子上面。关于另外两栋房子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周某海说,“由于修建得比较早,有的有,有的没有。”而对于每栋修建的面积是否超标,他也表示,农村建房基本都超。

至于超多少,周某还没说。原本说好现场测量,可最后被迫中断,最终也就没有测量。

据悉,麦坪镇就董达先反映的问题作出过回应,称董达先建房选址,经国土部门认定为基本农田,故未予以办理,后另行选址又位于项目(胡林铁路)红线内,故仍未予以办理。

而对于董达先反映的村主任和村支书修建的3栋房屋情况,是新寨村村主任周某海户为2019年按程序申请的老房翻修;新寨村村支书周某林户为2017年按程序申请修建的房屋。

至于村主任和村支书各有3栋房屋的情况,书面回复材料也未提到两人另外两栋到底是什么情况。对于董达先反映的村支书涉嫌买卖户头的问题,书面材料回复道:经查,不属实。

董达先不认可这个书面回复,称难以服众,因为她反映村主任及村支书各有3栋房屋,为什么只提供两人各自1栋房屋的材料,另外2栋的手续和材料为什么没有提供?难道里面确实存在猫腻?

董达先决定实名向有关部门举报。麦坪镇委书记周恒莉称,董达先反映的问题,纪委已介入调查,目前还在调查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