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无人机高空巡查!北海有人偷偷干这事被罚款1500元!

新浪新闻

关注

当前正值甘蔗收获的季节,也是秸秆焚烧高发期。为确保禁烧行动取得实效,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无人机助力秸秆焚烧整治工作。

某村出现火点,位置定位已发手机,请立即前往核查处理” “明白,马上就到”。这是无人机组与地面巡查执法人员的通讯,对话简单明了,行动迅速高效。行动中,无人机巡查发现平阳镇三合口农场西江分场有一处秸秆焚烧点。接到无人机巡查反馈信息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火点,到达现场后,发现熊熊大火周边无人在场。执法人员便立即化身救火员,在确认火点隐患完全消除后才离开现场继续巡查。后续,平阳执法大队根据火点位置,与农场工作人员一同确定违法当事人并即时展开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已基本完成,当事人被依法罚款1500元。这是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运用无人机高空巡查配合大队秸秆禁烧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切实守护北海蓝,推动秸秆禁烧整治深入开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牵头推进,采取无人机高空巡查,抽调机动执法大队持续增援,进一步压实各网格执法大队管控责任。

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派出执法人员2162人次在海城、银海区开展秸秆禁烧执法巡查工作,共制止秸秆焚烧92起,扑灭火点数99个,对3356人进行宣传教育,立案28个,拟处罚款34000元,进一步筑牢秸秆“防火墙”,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焚烧秸秆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对环境及空气造成污染。希望大家互相监督,不要再私自焚烧秸秆!

来源:北海综合执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