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京味国潮”再上新 《我在颐和园等你》

新浪新闻

关注

 

76日(周一),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北京广播电视台、华传文化共同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在颐和园听鹂馆举行全媒体发布会。现场,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园长杨华,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副园长秦雷,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副园长吕高强,北京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副主任齐建彤,华传文化暨春田影视董事长刘兵以及颐和园苏州街特邀总干事张国立,特邀干事王鹤棣、阿云嘎以及“打工三兄弟”于洋、敖子逸和各赞助商代表等嘉宾一同见证了《我在颐和园等你》为这个夏天带来的新鲜颐式感

表达“颐”式生活主张:皇家生活范式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拥有270年的悠久历史,因其独特重要的文化地位与珍贵的馆藏文物,成为除故宫外我国最著名的“皇家历史IP”之一。为了让颐和园极富生态的文化价值在新时代继续大放异彩,《我在颐和园等你》以整合设计、量身定制的方式,为颐和园打造万众瞩目的综艺首秀

 

 

现场,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表示,《我在颐和园等你》节目运用了全新的视角,讲述颐和园的历史价值和遗产文化,展示古典园林美学和历史珍贵理念,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充满想象、富含创造、文化探索的空间。相信通过这档节目,颐和园这座皇家园林博物馆必将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与颐和园朝夕相处的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园长杨华,对《我在颐和园等你》也有着特别的感受,他表示颐和园的美,以及所融入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辉煌,都将通过这档节目呈现于世人。在73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我们也能了解到,颐和园内的绝美风光,凝结了独特设计及精神内涵的园林建筑也将通过节目一一亮相,用充满趣味的方式引发观众对于颐和园内中国式审美的思考,感受颐和园的独特气质。

 

解锁全新“颐”式身份:张国立携手郑爽、王鹤棣、阿云嘎等众星出任苏州街干事 闯关解码颐和园

《我在颐和园等你》在嘉宾阵容上颇为考究,作为颐和园苏州街特邀总干事的张国立,曾参与过多档文化类节目,他自己也透露“我对文化节目有偏爱”。在发布会现场,作为颐和园苏州街总干事的张国立坦言,录制节目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作为学习者,他在这个过程中感到特别快乐,他希望自己能够发挥颐和园游园导读的功能,成为文化传承的使者。节目中,张国立将带领一众朝气蓬勃的年轻艺人,深入颐和园,闯关解码皇家园林中的式感。有观众评价道:张国立老师像一个慈祥和蔼又学富五车的历史老师,郑爽是一个聪慧漂亮的语文课代表,王子异是一个有颜值、有才华温文尔雅的文娱委员,家人真的很和谐!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王鹤棣、阿云嘎也将以全新身份一一登场,为观众带来惊喜。

节目还精心打造了“打工三兄弟”:船夫(于洋)、更夫(敖子逸)、元兜。其中,拥有着钱袋造型的元兜是任务发布者和元宝球掌管者。网感+游戏元素的加入,增强了探索颐和园的趣味性和悬念感,元兜已经被网友们提前锁定为表情包制造机,有望成为文化网红

《我在颐和园等你》采用全新剧情式推进节奏,如进行不同主题的夺宝奇兵。根据节目规则:三位颐和园苏州街“干事”受颐和园园方聘请,加入苏州街升级工程,每期带领一名飞行嘉宾,联手业界最强设计师,共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题线路挑战,收集解锁店铺的元宝球。每集齐七个元宝球,即可解锁一家店铺,为其升级成功剪彩。

此次,“苏州街特邀干事”王鹤棣、阿云嘎即将参与节目录制,他们在现场表达了对节目录制的期待。在因借黄鹂鸟的叫声比喻音乐之优美动听而命名的听鹂馆,阿云嘎更是一展歌喉。王鹤棣坦言一走进颐和园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氛围和气场,也希望能够这档节目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优秀艺人的深入参与,他们的加入将为大众带来更为丰富的视角,也将颐和园之美迅速带到广阔的受众面前。

 

京味国潮再上新: 颐式感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在“国潮”头部IP《上新了·故宫》的基础上,北京卫视再度推出全新的园林文化类户外综艺《我在颐和园等你》,通过中国“顶流”景点和全新综艺模式的破壁呈现,继续把中国璀璨的历史文化以年轻化、潮流感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力求打造一款新的文化综艺风向标。

《我在颐和园等你》的幕后推手,节目出品人之一、总制片人刘兵表示,面对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有压力,但更多的是面对挑战的信心和底气。华传文化暨春田影视与北京卫视诚挚相伴,认真执着,积累了文化综艺节目制作运营经验,探索了综艺带货的模式,尝试了文化地标年轻化的方式,打开了让文物活起来的大门……而这些,都化为了滋养《我在颐和园等你》的重要养分。

 

颐和园是北京城市名片上耀眼的地标之一。如何通过一档节目,让这座集中国园林艺术之大成的古典皇家园林以一种崭新的、潮流的姿态绽放非凡之美,让其中蕴藏着的中华民族智慧闪耀于世。对此,北京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表示,北京的历史文化遗产是这座古都的一张“金名片”,北京卫视围绕首都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围绕历史文化遗产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将文化与文创相结合的创新文化季播节目,不仅成为北京历史文化的“推介官”,更成为文创产品的“带货官”,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势不可挡且持续不断的国潮风尚。

 

此次通过《我在颐和园等你》向国内大众,更向世界展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下以及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中,现代城市文明和古代都城文化完美融合的大美北京,去展现北京深厚的历史文脉,彰显与时俱进,包容自信的大国首都形象,为增强全民文化自信,助力培养文化自觉铺设一条光明之路。

接下来,颐和园苏州街特邀干事张国立、郑爽、王子异、王鹤棣、阿云嘎等以及颐和园打工三兄弟于洋、敖子逸、元兜将在颐和园中上演什么样的夺宝奇兵?苏州街又将怎样摇身一变成为青年文化新地标?敬请期待北京卫视每周五2100《我在颐和园等你》,为这个夏天带来的全新“颐”式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