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网络竞拍了一辆宝马 提车时他傻眼了

综合博客

关注

来源:厦门广电整理自《特区新闻广场》

喜提宝马车,即使是二手车

也是很令车主高兴的事

然而,有位厦门买家

通过网络竞拍了一辆二手宝马

等车辆送到厦门后

买家却发现这竟然是辆

拼 装 车

买家起诉到法院,要求拍卖公司、原车主等退还购车款以及其它费用。但拍卖公司以及原车主等被告却以拍卖前告知了车辆涉及事故等理由,拒绝退款。

对于这样的案件

法院会怎么判呢?

法庭上,原告的代理人欧先生说,他是做汽车维修生意的,2017年5月,他在一家拍卖公司的网络平台上,看到一辆二手宝马车,网站上注明这辆宝马车有过碰撞、水淹两次事故。

仔细盘算后,欧先生认为宝马车的售价适中,2017年5月2日,他以爱人的名义,拍下了这辆宝马车,并支付87020元。

维修成本多少,我心里会估算,估算后感觉可能多少还是有利润,就是买回来修了以后搞出租,可能还有点利润,但没想到这辆车是前后两辆车拼接在一起的。

欧先生说,付款后宝马车送到厦门

他发现这辆宝马车是拼装车

之后,他多次与拍卖公司、原车主等人协商,但都没有结果。欧某认为拍卖公司、原车主以及车辆保险公司等,隐瞒了车辆是拼装车辆的事实,已经构成欺诈。

欧先生要求被告一方返还购车款

拍卖保证金以及承担车辆的

运输费、保管费等费用

我没想到它是前后对接的,这个是非法的东西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改变这个车的结构,因为它整个梁都切断了,这个车就没有什么安全保障了。

在案件审理期间,经过鉴定,鉴定机构认为,这辆宝马车车架多处存在切割焊接的痕迹,为拼装车。

但拍卖公司、原车主等认为,这辆宝马是事故车,并不是拼装车,而且在拍品介绍中已经注明了这点,所以他们都认为自身没有过错。

最终,法院采信了鉴定机构的意见

认定案涉的宝马车为拼装车辆

非法拼装车辆的买卖行为,有违道路交通安全的公共政策,有损社会公共利益,依据相关《合同法》相关规定,法院认定拍卖合同无效。法院最终判决原车主和拍卖公司返还原告购车款、竞拍保证金等费用,并承担车辆的运输费、保管费、鉴定费等。

一审判决作出后,被告一方不服判决,提出了上诉。近日,市中级法院做出了终审裁判,维持了一审的判决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