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46岁妈妈生了10个娃又怀孕了!大女儿彻底怒了

新浪热点

关注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有弟弟妹妹本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如果有太多弟弟妹妹,也可能让人很头疼,万一有的父母拎不清,硬是把照顾幼子的责任转嫁到年龄最大的孩子身上……

可想而知,家里最大的那个孩子有多辛苦。

最近,一位小姐姐在Reddit上发帖吐槽,“母亲又双叒叕怀孕,我说她这样子很恶心,请问大家我是个混蛋吗?”

这位小姐姐今年31岁,很多同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但她却没有丝毫这方面的想法。

因为她从小就在照顾弟弟妹妹吃喝拉撒中度过,实在不想再养孩子了。

她的父母高中还没读完就生了她。彼时,她妈妈才15岁,爸爸也还是个16岁的毛头小伙子,无论是心理还是经济上,都没做好当父母的准备。

可他们对此不以为然,妈妈18岁的时候,又生下了第二个孩子。

随后的几十年里,妈妈不停地生生生,算上这位吐槽的小姐姐在内,前前后后一共生了10个。

小姐姐今年31岁,最大的弟弟28岁,其余的兄弟姐妹年龄在10岁到27岁不等。

因为生得实在太多了,尽管妈妈全职在家照顾孩子,也常常忙不过来。所以,逐渐长大的小姐姐就成为妈妈眼里最好的“帮手”。

给弟弟妹妹洗脸洗手、擦屁股、换尿不湿,给他们冲奶粉喂饭,陪他们玩耍,教他们读书写字,哄他们刷牙睡觉……

明明还是个小女孩的她,过早地承担起原本是父母的责任。

(示意图)

而且,妈妈虽然是全职主妇,但家务事上并不利索,甚至还有些懒惰。所以,很多乱七八糟的家务都落到了懂事的长女身上。

刷不完的奶瓶,换不完的纸尿裤,永远乱糟糟的家,永远有小孩子哭哭啼啼需要照顾……

有时候,眼看弟弟妹妹快要长大,自己终于要解脱,小姐姐心里一阵欣喜,妈妈却吧唧一下,又生出来一个需要照顾的娃……

这些年来,小姐姐心里的压抑和苦闷可想可知。

如今,这位31岁的小姐姐已经搬出父母家,独自居住,但家里很多事情依旧要她操心。

并且,她走了事儿还在,如今,照顾未成年弟弟妹妹的责任又落到了她23岁的妹妹身上。

眼看正处于大好青春的妹妹走上了和自己一样的道路,在照顾孩子、整理家务中虚度时光,小姐姐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儿。

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上个周末,她妈妈欢天喜地地宣布了一个“好消息”:

“我又双叒叕怀孕啦,你们要有一个小弟弟/小妹妹了!”

小姐姐心里非常无语,要知道,她妈妈已经46岁,完完全全的高龄产妇。

而且,这个孩子居然是她计划之内的——母亲说,自己早就想再生一个,所以从去年就没有吃避孕药了。

父亲因为身体不好,老是背疼,所以早就计划今年退休,自己搞个有机农场安享晚年。突然又多了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父亲掐指一算,自己起码还得再工作十年。

更让人生气的是,她已经生了10个孩子,自己根本没怎么照顾,基本都推给了年龄较大的女儿,现在又要生,生了又不管……

小姐姐心里积压的委屈和怒火蹭蹭蹭地往上冒,她忍不住对妈妈说道,“你已经有10个孩子了,够了!这样不负责任地乱生真的很让人恶心!!”

原本欢天喜地等着接受大家祝福的妈妈被女儿的一通怒火弄傻了眼,眼泪当时就落下来,然后委屈地冲出家门。

小姐姐的爸爸、20岁的弟弟,23岁和25岁的妹妹都觉得她做错了。只有一个28岁的弟弟和小姐姐的女朋友站在她这边,觉得她的想法没错,但说话的方式可以更委婉一些。

小姐姐既生气又委屈,忍不住在网上发帖,“请问我这样做真的是个混蛋吗?”

听完她的故事,很多网友都站在了她这一边。

“她妈妈逼着子女帮她养孩子,真的是自私到一定高度了。孩子们不应该被强迫着去照顾自己的手足,因为是父母自己要生啊。”

“自己生孩子,又让子女帮忙照顾的人才是混蛋。不过,楼主你处理事情的角度可以是关心,而不应该是冒犯。”

“你28岁的弟弟和你女朋友说得很对——你没做错,但你说话的方式可以更缓和。你不是一个混蛋,因为假如你的父亲出现意外(我只是说假如),你或者另外两个比较大的孩子就得负责照顾这个刚出生的婴儿……”

“你不是一个混蛋,但你说话的方式可以更委婉一些。另外,你妈妈已经生了10个孩子,还有1个孩子在肚子里,敢问你妈妈有什么时候是没怀孕的状态吗?”

“你不是混蛋。说实话,我觉得无力供养又偏要生,这可以算是虐待儿童了。我认识一个朋友,生了大概7个孩子。他们住的房子只有两个卧室,甚至连吃的都买不起。她说,‘我觉得自己还要生。’假如你的几个孩子只能分享一块面包当午餐,那你就不应该继续生了。”

也有网友讲述了自己的类似经历或听说过的故事。

“过去几年当中,我父母也一直这样对我,原因很简单——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他们逼着我做饭洗衣,每天都是如此。今年夏天我搬出去了,这下他们可忙坏了,因为过去四年当中,他们从未照顾过孩子,也没做过家务。”

“我男朋友的妈妈在18岁那年生下了他。三年前,他妈妈和一个军人结婚了。结婚才一个月,她就怀上了孩子。孩子落地之后,我男友的身份就从她的儿子变成了他们一家的免费保姆。之后,他妈妈又生了一个孩子,情况越发严重。他们组成新家庭,男友被迫帮忙照顾孩子。而他们,根本不想因为孩子的存在对自己造成任何不便。两个月之前,她又双叒宣布自己怀孕……

很期待他们手忙脚乱自己照顾孩子的样子。我男友已经在悄悄攒钱,以备今年秋天上大学后搬出去住了。”

“我听过类似的故事,一对父母生了五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17岁,一个19岁,负责照顾其余三个孩子。其中一个女儿因为压力太大和其他原因,甚至还晕倒了。”

父母有生育孩子的自由,子女不应该过多干涉。

但是,这个自由的前提是,自己生自己养,而不是生一堆,然后丢给无辜的长子/长女,让他们帮忙看娃啊……

这样的父母,真的非常非常不负责任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