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母亲拿腰带勒死躁狂症女儿:担心三岁儿子受伤害

新浪新闻

关注

在外人看来,阿惠的家庭美满稳定,丈夫在一家高新科技企业做主管,有一个 22 岁的女儿和一个 3 岁的儿子。然而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女儿自从得了躁狂症后总说要 “ 杀死弟弟 ”,阿惠在一次情绪爆发中拿腰带勒死了女儿。该案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阿惠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站在了被告席,庭审中,阿惠对犯罪事实及相关细节供认不讳。近日,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阿惠有期徒刑 5 年。

2018 年 5 月 27 日凌晨,一部小汽车驶向康宁医院,车上男子称女儿阿丽自杀了,希望医生能够救治。值班医生做了心电图等检查,发现人已经死亡。随后,男子报警称女儿自杀了,送医院抢救未成功。民警走访调查,得知了一个震惊的消息,女孩是被母亲阿惠用腰带勒死的。

为什么?她身着婚纱,勒死4岁儿子

阿惠是一位典型的家庭主妇,性格内向,家务忙碌。虽然人生相对比较安稳,但她觉得还有很多不圆满的地方,丈夫工作很忙,难以顾及家庭,自己与女儿阿丽的关系也不太亲密,孩子职校毕业后,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宅在家里。2014 年开始,阿惠夫妻发现阿丽动不动大发脾气,似乎精神有点不正常,康宁医院诊断为强迫症和中度躁狂症。

在这期间,阿惠意外怀孕,这时二胎政策已放开,将孩子生了下来。虽然女儿的病情时好时坏,但是中年得子还是让阿惠与丈夫甚感欣慰。后来,阿丽的症状越来越严重。2017 年,阿惠夫妻将阿丽送到康宁医院住院治疗,效果不理想,期间她曾出现撞墙自杀的行为。之后,阿惠夫妻将女儿接出了院,尽力照看她。但是他们发现,阿丽不好好吃药,强迫症更严重了,晚上经常彻夜不睡,反复洗手,凌晨四五点洗澡,一次需要好长时间。更严重的是,狂躁的阿丽常发脾气,要求父母天天陪着她,还对年幼的弟弟充满了敌意,经常说要弄死弟弟、拿枕头捂死弟弟。

阿惠夫妇曾想将阿丽再送去治疗,阿丽说如果你们打 120,我就先把弟弟杀了,这让阿惠心惊肉跳。在这样的家庭气氛中,阿惠很是绝望,和丈夫聊起这件事说自己现在过得很痛苦。丈夫长叹一声说,不如全家一起吃安眠药死了算了,只是儿子还太小了。

2018 年 5 月 26 日晚上,全家一起出去散步后,丈夫带着儿子先回房间休息了。跟着阿惠走在后面的阿丽,狂躁症状又犯了,在家门口又踢门又怒吼,并要求今晚将弟弟送走,不然就弄死他。阿惠的绝望情绪爆发了,将挎包中一条紫色腰带对折好,突然死死勒住阿丽的脖子直到她没有了呼吸。案发后,阿惠选择了认罪认罚。

妈妈将儿子从31楼丢下 自己也跳了下去

法庭上,阿惠丈夫对妻子的行为予以谅解,并恳请法院对阿惠从轻处理。法院经审理后,考虑该案的特殊情况、阿惠的自首情节等,依法减轻判处阿惠有期徒刑五年。目前,判决已生效。

谈起这宗案件,办案检察官赵妍依然很是唏嘘,“ 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可能有一段最艰难、最无助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挺过去,理性、妥善地处理各种关系。当然,有社会的力量帮扶一把会更好,但是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来源:深圳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