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过万 加州州长颁布“禁足令”

新浪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 纽瑟姆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除特殊情况外,该州所有居民都需要“待在家中”。

此前,包括洛杉矶等多个城市已要求居民不要离开居所,除非是必要岗位或必须外出采购。

希拉里批特朗普新冠病毒论:煽动种族主义转移注意力 以掩盖失职

根据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0日9时43分的数据,美国全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3678例,其中,加州952例。

特朗普在17日的记者会上对新冠疫情的蔓延发表了一番言论:“这是一场大流行病。早在它被定性为‘大流行’之前我就知道这一点”

在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未来15天美国人要避免10人以上的团体聚集;避免在酒吧、餐厅和美食广场进餐或喝酒等,然而发布现场就“翻车”,网友表示,有超过15人参加了本场发布会……

疫情之下的美国情况不容乐观,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目前美国务院出现多例感染案例。蓬佩奥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称“一只手可以数得过来”。

据美国盐湖城当地媒体报道,犹他州众议员本·麦克亚当斯1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美国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里奥·巴拉特同日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一天之内已经有两名国会议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另据CNN报道,目前已经至少有14名国会议员在接触过确诊病例后进行了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17日上午,据CNN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警告共和党参议员,如果没有政府干预,新冠病毒的蔓延可能将美国失业率推高至20%,他担心疫情后的美国经济可能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糟糕。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于当日宣布将推出价值约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并表示有意向每个美国人直接发放1000美元补贴。

同日,美国一份长达100页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告于被美媒曝光,内容警告,疫情流行和物资短缺将持续18个月。

危急时刻,特朗普政府动作频频,但民众对其的表现却不太满意。近日,某请愿网站再次火爆。据美国网友统计,17日约1万人在线签名请愿,请求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把特朗普送上太空,并留在那里。目前,累计请愿人数为11万人。据悉,这条请愿自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时发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朗普签署一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救助法案,其中包括免费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带薪休假等相关条款。

报道称,参议院周三(18日)早些时候批准了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法案。CNN评论称,这一举措使参议院能够集中精力通过下一轮救援方案,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另据彭博社报道,这是特朗普签署的第二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法案。(编辑:王新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经济周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