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连砍9刀杀前女友 女生生前日记:他是个魔鬼

红星新闻

关注

深夜,厂区值班室里突发血案,一位名叫蒋小梅(化名)的中年女子身中9刀,不幸离世。令她的家人没想到的是,凶手竟是她的前男友。

四川攀枝花中级人民法院于4月9日公布此案:何经刚故意杀人一案,经审理已于日前作出判决。被告人何经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何经刚与蒋小梅曾是一对恋人,两人分手后,何经刚对蒋小梅实施了非法拘禁行为,并致其跳车逃离时受伤达轻伤二级,双方矛盾进一步加剧。后来,蒋小梅报案,何经刚铤而走险对其实施了报复杀人行为。

前女友被杀后网恋结婚 老婆却他说:等你很久了

血案背后,蒋小梅的生前日记记录了两人的相处,字里行间全是忍气吞声。她曾绝望写道:“他就是个魔鬼,太可怕了……”

深夜血案:

女子身中9刀死亡,凶手竟是前男友

蒋小梅生前是四川攀枝花某矿业公司员工。2018年11月15日晚上,何经刚带着一把尖刀来到蒋小梅工作的选矿厂,持刀朝其头部砍去……蒋小梅身中9刀,倒在了血泊之中。

很快,蒋小梅被同事唐某发现,她倒在地上,周围流了很多血,嘴上还有伤口,唐某立即报警。因严重颅脑损伤,蒋小梅在送医不久后,被宣告死亡。

这起凶杀案震惊了整个厂区,但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凶手何经刚曾是蒋小梅名义上的男友。

在同事印象中,蒋小梅性格比较温柔,没有不良嗜好,除上班外主要在家照料老人和孩子。多年前,蒋小梅离婚之后,就开始独自抚养儿子,因母亲生病离世,多病的父亲也需她照顾,过得并不太好。

男生被女同学父亲割喉:背后被捅数刀>>

儿子需要抚养,家里老人需要照顾,蒋小梅逐渐感觉到压力,40多岁的她也希望找个臂膀依靠。案发3年前,何经刚走进了她的生活,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一出悲剧的开始。

如今,蒋小梅已经离世1年多了,她的家人仍沉浸在悲伤中。据蒋小梅的父亲回忆,女儿第一次把何经刚带回家时,何经刚曾拍着胸脯保证,会对蒋小梅百依百顺。可两人同居之后,何经刚很快暴露出性格中的短板,他冲动、易怒,经常因孩子抚养问题与蒋小梅吵得不可开交。

生前日记:

曾绝望写道“他就是个魔鬼,太可怕了”

为何一对恋人,最后却酿成一场悲剧?蒋小梅生前有爱写日记的习惯,她在日记里记录了她与何经刚相处的点点滴滴。

生于1963年的何经刚曾多次被判刑。1984年1月20日,他曾因犯抢劫罪被攀枝花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3年11月26日,他曾因犯职务侵占罪被攀枝花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虽然蒋小梅了解到何经刚曾坐过牢,但她觉得这个男人看上去体贴,经济上又能给自己帮助,最终选择接受了何经刚,并未对其性格和个人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然而,在两人同居相处之后,蒋小梅发现何经刚仿佛换了一个人,不仅脾气暴躁,而且易怒,动辄打人骂人。即便如此,为了孩子和家庭,她选择了忍让。

实在忍受不了的时候,蒋小梅会通过日记来减缓心理压力。从她在两人相处一年后记载的日记中能看到,那个时候的她已经陷入了极端惶恐之中,何经刚在她眼中甚至就是“魔鬼”。

在蒋小梅生日记中,字里行间没有柔情蜜意,反之全是忍气吞声。她曾在日记中绝望写道:“他就是个魔鬼,太可怕了,我就是个罪人,处理不好自己的事,害好朋友受到牵连,我真是罪该万死。”

最让蒋小梅无法忍受的是,何经刚不仅不让她抚养儿子,还经常对她进行鄙视奚落。他做不到爱屋及乌,只接受蒋小梅,不接受蒋小梅的过去,双方因为这件事隔阂逐渐加深,关系剑拔弩张。

2018年春节,蒋小梅接外地上学的儿子回家,再次遭到何经刚的奚落,双方闹得很不愉快。这让蒋小梅彻底绝望,她提出分手,一开始何经刚很淡然地说,“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不会拦你。”

2018年2月,蒋小梅不愿再委曲求全,正式向何经刚提出分手。可何经刚却表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事儿没有那么简单。

提出分手:

答应赔男友6万,没及时给钱曾被拘禁

蒋小梅为了急于脱身,答应了何经刚的要求。分手之前,两人签署了一份协议:蒋小梅需赔偿何经刚经济损失6万元,每月向其支付1000元,直至还清。可蒋小梅既要抚养儿子,又要照顾老人,实在有些捉襟见肘。

2018年4月,蒋小梅没按时“还钱”,何经刚便想出一个办法,要让蒋小梅长长记性。他将蒋小梅强行拉到车门边,推倒在后排座位上,拿出一根白色塑料绳捆绑住其双手,并卡住蒋小梅的脖子威胁道:“你再反抗,今天我就弄死你”。

后来,在行车途中,蒋小梅跳车逃离时摔伤,受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事后,蒋小梅在公安机关作的笔录记载:“我不知道何经刚会把我拉到哪里去,心里害怕,因为他说过要与我同归于尽,于是打开车门跳车逃生,一跳下来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根据上述笔录记载,蒋小梅还说:“醒来的时候,我脸上流了很多血,我让他送我到医院,并告诉他:我不说,警察就不知道,你也不会坐牢了……他想了很久,才同意送我到医院,在缝针的过程中,我告诉医生:我被绑架了。医生在我手术之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2018年4月19日,何经刚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刑事拘留,同年4月25日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法院判决:

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2018年10月15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以何经刚涉嫌非法拘禁罪移送到攀枝花东区人民检察院,何经刚认为蒋小梅不肯放过他而怀恨在心,于是铤而走险,对蒋小梅实施报复性杀人行为。

2018年11月15日晚上,何经刚带着一把尖刀来到蒋小梅工作的选矿厂,想找对方“算算账”,可他一见面并没有给蒋小梅协商交谈的机会。“你为什么来了?”蒋小梅话音未落,何经刚便持刀朝其头部砍去,蒋小梅倒在了血泊之中,伤势过重,后来送医不久被宣告死亡。

凌晨1点20分左右,蒋小梅同事唐某通过值班室座机给蒋小梅打电话,让她报告相关生产作业情况,但拨通两次都没人接听,于是赶到值班室。当拉开门后,唐某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蒋小梅躺在地上,房间内染满了鲜血。回过神来的唐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鉴定,蒋小梅死亡原因系被金属砍器作用致开放性颅脑损伤并急性失血。右侧气胸死亡,系他杀。攀枝花市检察院对何经刚以故意杀人罪、非法拘禁罪依法提起诉讼。

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认为:被告人何经刚因债务纠纷,非法拘禁被害人,导致被害人受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何经刚因非法拘禁被司法机关追究后而怀恨在心,持刀猛砍被害人9刀,导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精心准备,伺机行凶,主观恶性极大,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危害极其严重。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何经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