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9 年前“卖肾换苹果”的少年 现在怎么样了?

新浪新闻

关注

2011 年,iPhone 手机在年轻人心中,还是身份的象征。

那时候,一个 iPhone4,差不多要花一个普通上班族一个月的工资。

当年,最有名的一句调侃,是 “卖肾换苹果”。

虽然是玩笑,却没想到有人当真。

女学生捐卵还贷:只因一部苹果手机

2011 年,当时 17 岁的安徽高中生小王,因为家庭条件不允许,为了得到一个梦寐以求的苹果手机,他在网上找了黑中介,准备卖掉自己的一个肾。

据报道,当时,这个鲁莽大胆的年轻人还放下豪言:

一个肾脏对我来说足够了,为什么需要另一个?为什么不卖它?

于是,他被网上找的中介团伙带到了郴州,在那里做了人体活体肾脏移植手术。获得 2.2 万元。

拿到这 2 万余元,他买了 iPhone4 以及 iPad。

9 年后的现在,他怎么样了?

手术不久之后,小王的身体就出现异状,因为手术的操作环境消毒不够,他的伤口感染了,此后,身体越来越差,肾功能严重损坏。

直到兜不住了,他才告诉家人。

1 米 9 左右的个子,只能卧病在床,瘦到只剩 90 多斤,而经过这漫长的 9 年,他也才 26 岁。

当年买下的 iPhone4,现在早已经不值钱,而他付出的代价,将会伴随他的余生。

无法干重活,一生无法离开药物的支撑,他这一生,一眼差不多就能望到头了。

原本是奋斗的大好年纪,却因多年前一个错误的决定,人生遭遇重创。

如果让他重新回到 9 年前,我想,他绝不会点开那个卖肾的链接,也绝不会踏上那列带他走向深渊的火车。

如果不做出这个让他后悔终生的决定,现在的他,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也会为房贷、车贷、结婚费用这些发愁,但至少,他还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他还有资本去为今后的人生博一把。

他还拥有一个即使烦恼,仍有无限希望的人生。

然而,没有后悔药可吃,如今的生活,不过是从前所有选择的投射。

来源:艺非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