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命悬一“腿” 女子倒挂8楼晾衣架原因出人意料

新浪新闻

关注

5月24日早上6点多,扬州市江阳东路万马铂宫公寓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不知为何翻出8楼窗户,单腿倒挂在晾衣架上,命悬一线。好在附近居民听到女子呼救立即赶来,大伙齐心协力将她拉回房间,化险为夷。

市民手机拍摄画面显示,早上六点多,万马铂宫公寓一名女子爬出8楼窗户,右腿倒挂在晾衣架上,晾衣架严重变形,女子身形在空中晃荡,岌岌可危。

听到女子的呼救,住在5楼的小伙子曹胜男立马出门,一口气冲到8楼的女子家门口,这时已有几位邻居赶到。大家合力却始终无法踹开家门,好在物业人员及时送来钥匙,打开房门。小曹冲进去探头一看,女子倒挂在空中,眼瞅着就要精疲力竭。千钧一发之际,曹胜男和另一名男子立即出手,分别抓住了女子两条腿。随后两人同时发力,一鼓作气将女子拉回了房间。

事后,当问及该女子为何做出如此举动时,她这样解释↓↓

女子醉酒30楼欲轻生 辅警小哥托举救援

据透露,女子爬出窗外倒挂在晾衣架,并非意图轻生,怀疑是酒喝多了做出的荒唐之举。

扬州市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曹胜男和另外4位参与救援的邻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表彰见义勇为的壮举。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五人的行为表现出守望相助的人间温情,体现出很高的市民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在表彰仪式上,另一位和曹胜男一起拽回女子的好心人黄建波说:“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只想救人,爬到中间的时候过不去了,没有支撑的。”

对于自己英勇救人的壮举,几个小伙都觉得这是举手之劳,生命至上,以后如果碰到类似情况,他们依然会及时伸出援手。

来源:扬州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