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还没有对象的注意!国家真的要帮帮你

中国青年网

关注

婚恋问题向来是青年人及父母关注的重点,还记得援鄂护士田芳芳的愿望吗?——“希望疫情结束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

这个略带一点“心酸”的愿望,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谈剑锋的注意。

如今,“国家分配男女朋友”或许真的要来了!!!针对当代社会单身青年痛点,今年

谈剑锋提交提案,呼吁开放全国统一的婚恋登记信息查询平台,建议参考公安部的公民身份证信息系统,由民政部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搭建全国统一的婚恋登记信息查询平台,按照法律规定适度提供公民婚姻状态查询功能,保证婚恋网站和婚介服务机构能有效甄别客户婚姻状况,不再让别有用心的人钻空子。他还建议,由共青团中央等牵头,为单身青年搭建信任与交流的平台。

该提案在网络上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大部分网友表示支持该提案。

其实,国家对于青年人婚恋问题的关注是由来已久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青年婚恋问题作为十大发展领域之一,并提出要通过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和引导;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开展青年性健康教育和优生优育宣传教育;保障青年在孕期、产期、哺乳期期间享有的法定权益等措施实现青年婚恋观念更加文明、健康、理性;青年婚姻家庭和生殖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青年的相关法定权利得到更好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