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除了改微信号,“撤回朋友圈”也来了!

知讯

关注

日前,修改微信号的功能

终于也普及到了iOS用户

目前新功能正在逐步覆盖中,部分用户可能稍后才能更改微信号。

不少网友更新后发现

微信还悄悄上线了很多惊喜

比如昨晚已经被玩疯的“拍一拍”

支持用户在群聊和个人对话中提醒对方

但这一提醒方式并不明显

与QQ的窗口震动和微信群聊的功能

均有所不同

相关话题随后也迅速登上热搜第一

除此之外,微信还推出朋友圈删除后重新编辑、深色模式开关、‘视频号’页面逻辑优化、通讯录增加‘仅聊天的朋友’入口等 8 个功能,以下是具体内容。

删除的朋友圈可以重新编辑

删除朋友圈动态后,朋友圈上方将会出现‘你删除了一条朋友圈 重新编辑’提示,点击后可以重新编辑刚刚删除的动态。

‘视频号’页面逻辑优化

还在内测的视频号在本次更新中对其页面进行了大范围改动,逻辑更加复杂:新增‘关注’、‘朋友’、‘热门’、‘附近’等入口。‘关注’是关注的视频号动态;‘朋友’是微信朋友发布的视频;‘热门’是算法推荐的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新动态’的入口移到‘个人主页’内,也就是说,视频号将更加强调内容消费而不是内容分发。

深色模式开关

微信上一个大版本更新推出了‘深色模式’,但该模式只能随系统变化。本次更新后,你可以手动选择‘普通模式’或‘深色模式’。

入口:设置 - 通用 - 深色模式。

通讯录增加‘仅聊天的朋友’入口

去年年末,微信上线了‘仅聊天’功能,选择后,朋友将看不到你的朋友圈、视频动态、微信运动等。本次更新,微信在通讯录增加‘仅聊天的朋友’入口。

你可以在该入口查看所有‘仅聊天’的朋友,也可以便捷地将朋友‘添加’或‘移出’仅聊天列表。

还有一些小功能:

‘接龙’

群聊页聊天面板内新增‘接龙’和‘卡券’入口。

‘接龙’功能已作为隐藏功能存在微信很久了,这次加入了群聊页聊天面板,用户可以更方面地唤起接龙。但该功能并没有特殊优化,目前还是以聊天信息的方式互动。

换头像时可旋转图片

图片及视频预览的图标优化

图片及视频预览的图标优化,在复杂的图片中显示更友好,用户可以更清晰地看到按钮,进行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