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隔离酒店保安和住客调情,疫情再次爆发

新浪新闻

关注

维多利亚州的新冠病例激增,目前总共有 415 个活跃病例,超过一半都是近四天确诊的。

在周三更是出现了 77 个新病例,其中有 20 个都来源未知,创下了维州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记录。

如今,维州已有 36 个地区被重新封锁,再次进入了第三阶段,所有澳洲人都非常担心维州的疫情会蔓延开来,整个国家的好不容易控制住的情况再一次变坏 ……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疫情会再次爆发?

那大家把疑惑的目光投向维州时,维州政府却表示,这真的有些难以启齿 ……

维州州长 Daniel Andrews 承认,隔离酒店员工的 “ 一些 ” 违规行为,可能是造成此次疫情的原因,目前正在展开调查 ……

隔离酒店员工的违规行为?

什么情况?

当媒体详细调查时,才发现这次疫情居然是从隔离酒店出来的。

作为抗疫的第一道防线,隔离酒店们居然在防疫措施上漏洞重重,甚至还搞出了惊天丑闻!

据一位名叫 Sam,且过去两个月一直在墨尔本隔离酒店工作的安保人员爆料,他从未接受过任何病毒传染方面的培训,在有病例出现后,他也没有做过测试。

“ 当我听说酒店里有确诊病例时,我问他们,我需要去做测试吗?还是要做什么?他们说不不不,不用担心,不要感到有压力。我们现在需要人手,如果你去测试了,他们就会要求你自我隔离,所以不要去。我们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去做测试的。” 他说。

“ 没有相关培训,没有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什么都没有。”

他还表示,安保人员和隔离的客人也没有保持一定距离。经常同用一班电梯,陪同一起去运动什么的。还有不少安保人员,会在轮休的时候离开隔离酒店,去便利店,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的地方吃饭,

“ 他们到处跑,我觉得他们把自己暴露给所有人了。”

甚至有些被要求自我隔离的安保人员,为了能够挣点外快,还偷偷溜出去,“ 我知道有些安保人员在开 Uber 或者出租车,很明显他们把病毒传播的到处都是。”

另一位在墨尔本隔离酒店做安保的消息人士也爆料,自己开始工作之前只接受了 5 分钟的培训。

“ 就五分钟,对,就讲讲个人防护设备,手套什么的 …… 然后你就被派去你的楼层了。”

有人表示,安保人员全天只有一副手套和一个口罩。还有人担心,有些员工会定期在不同的酒店工作,或者除了酒店工作外另有副业 ……

但是这些爆料都比不上另一个登上了新闻头条的指控,有人爆料,在墨尔本的隔离酒店,有一些安保人员与正在隔离的客人们调情,并且 OOXX 了 ……而且请注意,不是独立事件,无论是安保人员还是客人用的都是 “ 复数 ”。

因为这些亲密接触,使得病毒迅速传播,并被不同的人带出了酒店,从而在维州传播开来 。这种指控并非空穴来风,媒体从警界、政府部门和酒店行业都听到了相关说法 ……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违规行为也得以曝光。

比如酒店员工上下班共乘一车,共享香烟和打火机,拥抱和握手等等 ……

目前政府调查的内容包括:酒店员工是否和住客睡觉了,员工握手和共用电梯情况,隔离的住客家庭是否互相拜访,聚集在一起打牌了,安保人员的培训情况,安保人员是否长期使用同一套个人防护装备 ……

在调查防疫措施的时候,还发现了安保公司的猫腻 ……据了解,负责隔离酒店的安保的是三个私人公司。他们全都是政府在仓促过程中签署合同的,并没有通过正式的招标程序。而这三家公司又找外包,所以在人员安排上非常混乱,不仅有些安保人员会在不同的酒店之间轮班,这些安保公司竟然还为了多赚点钱,而玩起了 “ 影子员工 ” 的花样 ……

所谓 “ 影子员工 ”,就是夸大值班守卫人数,比如说自己安排了 50 个人,实际上只来了 40 个人,以向政府和纳税人收取更多服务费用 ……

虽然前一阵子疫情得以控制,安保的工作量减少,但是安保公司仍然在向政府索要一定数量的员工费用,甚至还提供了不存在的员工的名字 ……

当然现在,这些情况也在调查中。

从 3 月 29 日以来,维州的隔离酒店大约接待了 2 万名从海外返澳的游客,他们都进行了 14 天的隔离。但是这些事情直到当局进行了基因组测试之后才发现。他们追踪了不同病毒株的标记,惊讶的发现多个酒店接触者之间居然存在着共性。

因此卫生官员推测,病毒很可能是先由安保人员在酒店隔离区感染的,然后传播给了自己的亲朋好友,从而造成了疫情的蔓延和爆发 ……

维多利亚州副首席卫生官也承认,有不少安保人员和酒店员工在已经感染病毒的情况下继续工作 ……加上彼此并没有做好防范措施,最后就传来传去,造成了现在的后果 ……

州长 Andrew 还表示,DNA 检测显示,目前确诊的病例很多和酒店员工的违规行为有关。

5 月末 6 月初确诊的大量病例也与违规有关 ……所以这次爆发,彻彻底底,就是人为造成的 ……至于它到底影响了多少人,会不会有更多人在酒店感染了病毒目前还在潜伏期的,也不好说 ……

如今,维州政府一方面派遣了最经验丰富的司法人员进行调查,另一方面,对隔离酒店进行了重新安排,直接雇佣安保人员不再找承包商了,还派出了惩教署进行监管 ……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