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开“新冠派对”、喝洗手液 盘点美国疫情奇葩事

新京报

关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4日17时23分(北京时间5日5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830856例,死亡病例达到129641例。当地时间3日20时33分至4日17时23分,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7822例,新增死亡病例211例。

自美国疫情暴发,各地出现的奇闻异事不胜枚举。今天,带你盘点美国疫情之下的8大“奇葩之事”。

━━━━━

1。“新冠派对”中第一个确诊的人可获奖励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亚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市议员麦金斯特里表示,当地一些年轻人正在举行“新冠派对”。

这种派对通常会邀请一些已经确诊的患者,并与其他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们接触。健康的年轻人如果想要参加派对,需要交“门票钱”。最终,第一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可以获得门票销售的所有收入。

麦金斯特里表示,她是从一名消防队员那里得知这件事的。“起初,我们以为这是谣言,但当地医生称确有此事,州政府也表示他们收到了相同的消息”。

麦金斯特里感到十分愤怒。“对于如此严重和致命的事情,所有人都会感到愤怒。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当他们感染新冠病毒后,也可能传染给他们的父母或者祖父母”。

过去3周,塔斯卡卢萨市及周边城市曾举行过几次类似的派对。当地官员称,可能还有更多的派对,但他们并不知情。

当地时间7月2日,亚拉巴马州州长凯·伊维宣布,该州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状态已延长至9月9日。根据亚拉巴马州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月2日,该州累计确诊病例达40111例,死亡病例985例。

━━━━━

2。特朗普暗示“注射消毒剂”或可预防新冠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在白宫举行的疫情通报会上,美国国土安全部科学技术理事会代理主任威廉·布莱恩表示,消毒剂可以在5分钟内杀死唾液或呼吸道黏液中的新冠病毒。

特朗普随即建议在这方面做进一步的研究。“消毒剂能够很快的消灭新冠病毒,有没有一种方法,我们做一些类似的事情,通过注射消毒剂或彻底清洁肺部,来防止感染病毒”。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在4月24日的一份声明中为特朗普辩解,“总统曾多次表示,关于新冠病毒治疗的问题,民众应该咨询医生”。

在特朗普发表了此番言论后,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专家克雷格·斯宾塞表示,“我担心人们会因此而丧生,他们会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这种建议不应该随口说出来,这很危险” 。

━━━━━

3。疾控中心调查:4%的民众曾服用过消毒剂

在特朗普发表过相关言论之后,民众究竟有没有这样做呢?

据美国新闻网站U.S.News 6月5日报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调查,为防止自己感染新冠病毒,4%的民众曾服用过稀释后的漂白剂、肥皂水及其他消毒液。

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做法可能导致严重的组织损伤,并带来其他腐蚀性的伤害,民众应避免这样做”。

但是,已经有美国民众因服用类似的消毒剂而死亡。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新墨西哥州卫生部门宣布,当地7人因服用洗手液而甲醇中毒。目前,该事件已致3人死亡,3人病危,1人永久性失明。

新墨西哥大学急诊医学助理教授沃里克表示,通常情况下,洗手液会含有乙醇或异丙醇,但含有甲醇的洗手液带有一定毒性。“服用甲醇可能致命,即使存活下来,也有可能造成失明或脑损伤等副作用”。

━━━━━

4。卫生官员要求实施防疫限制却遭“死亡威胁”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遏制的背景下,要求实施严格防疫限制的卫生官员,竟然被“死亡威胁”。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在疫情简报会上披露,过去三个月当中,她曾多次遭到死亡威胁,而这些威胁与该县卫生局建议实施的“居家令”和“面部遮挡令”有关。

芭芭拉表示,“我在召开疫情直播简报会的时候,有网友指出,我应该被枪杀”。

批评人士认为,美国现行防疫措施已经严重干扰了人们的生活,佩戴口罩正在妨碍个人自由。正因为如此,少数愤怒的民众开始针对一些公共卫生官员。

━━━━━

5。运送尸体的冷藏卡车可再用来运送食物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5月14日报道,美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一些“重灾区”因死亡人数太多,不得不使用冷藏卡车来充当临时“太平间”,但运送完尸体之后,这些冷藏卡车应该如何处置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手册给出了“答案”。

根据FDA发布的手册,此前用来运送尸体的冷藏卡车,在经过消毒后可继续用来运送食品。FDA在这份手册中指出,即使一些尸体的血液或体液渗漏到冷藏卡车中,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后,也能够用来运送食物。

商业内幕网站认为,这份手册十分“可怕”。

有人指出,每次灾难都会有一些象征性的标识,可能是符号,也可能是图像。对于新冠疫情,这种象征可能就是冷藏卡车。这是我们的“停尸房”,代表着我们无法挽救的病人。

还有网友称,这些冷藏卡车重新用于运载食品在技术上可能没问题,但在心理上令人难以接受。

━━━━━

6。囚犯为提前出狱而共用水杯和口罩

据《华盛顿邮报》5月12日报道,洛杉矶县卡斯塔奇市一所监狱4月的录像显示,多名囚犯共同使用一个杯子喝水,并“共享”同一个口罩。

然而,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些囚犯希望感染新冠病毒,获得提前出狱的“资格”。

当地时间5月10日,洛杉矶县警长维拉纽耶娃透露,一开始,他并不知道监狱内部突然暴发疫情的原因。但看到监控录像后,他明白了一切。

在这些囚犯共用水杯和口罩后,已有21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维拉纽耶娃表示,这种情况“令人非常沮丧”。

━━━━━

7。为避免被捕,谎称自己已感染新冠

据福克斯新闻网4月23日报道,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为躲避警察的抓捕,在家门上贴了一张“新冠肺炎感染者”的纸条,希望能够“瞒天过海”。

现年28岁的约书亚·普莱斯知道自己已被“通缉”,但很担心被捕,便在门上张贴“自2020年4月8日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纸条。

佛罗里达州浦南郡警察局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帖称,如果你犯了重罪,即使门上张贴了“新冠感染者”的纸条,也阻挡不了我们踢开这扇门。

警方表示,根据医生的检测结果,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普莱斯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面临着躲避执法及违反保释规定等多项指控。

━━━━━

8。谎称感染新冠只为做“社会实验”

据美媒报道,3月的某一天,一名得克萨斯州男子在脸书上发帖称,自己通过空气传播的方式感染了新冠病毒。

现年23岁的布兰登在这篇帖子上写道,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很强,不是只有密切接触者才会被感染,只要呼吸了同样的空气就会被感染。但经得克萨斯州泰勒县警方证实,布兰登说的这些都是假的。

泰勒县地方检察官卢卡斯·巴宾表示,“布兰登的做法是在传播虚假信息,而且他自己知道这件事是假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采取行动”。

当地法官随后发布了对布兰登的逮捕令,几个小时后,布兰登便向警方自首。

可是,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根据泰勒县警方的报告,布兰登自称在做“社会实验”。他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向人们证明,在网上发布消息并引起恐慌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

来源: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