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坠湖事件原因系车辆故障?宇通客车回应

纵横说

关注

一名自称是公交车司机的“匿名用户”在知乎上表示“宇通公交车特别是现在的一些纯电和气电混合的车子确实会出现一些软件问题!”

腾 讯汽车的报道指出,7月7日12时30分许,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的2路公交车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该车先 放慢车速避开其他车辆后,突然左转加速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截至发稿事故已致21人遇难,包括驾驶员。而此前在2019年12月2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 限公司已决定召回4037辆纯电动城市客车,但公关部回应表示此次事故车辆没有在去年的召回车型中。

7月8日,宇通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士回应关于贵州坠湖公交车“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时表示:“暂不做回应,目前全力配合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前各种言论都有,一切以权威部门调查结果为准。”

此前在2019年12月2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决定召回4037辆纯电动城市客车,当时的召回范围内车辆不踩行车制动踏板可进行选、换挡操作,起步阶段驱动力控制策略允许驱动电机扭矩瞬间可以达到最大值,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在启动车辆时未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轻踩刹车选择挡位”等方面的要求进行操作,车辆起步时可能突然快速驶出,存在安全隐患。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档位选择程序进行软件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天 眼查数据显示,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注册资本约22.14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改装汽车、挂车、客车及配件附件、客车底盘、信 息安全设备、智能车载设备的设计、生产与销售;机械加工、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与服务;新能源配套基础设施的设计咨询、建设及运营维护 等。天眼查十大股东信息显示,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7.19%,此外其股东还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

来源:金融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