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国科大重庆学院等你来!教室、实验室…已建好

新浪新闻

关注

7月31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一期项目

(以下简称“国科大项目”)

举行节点完工暨首批工程验收会

目前第一批次科研区1至3、5至7号楼

食堂、部分学生宿舍等建筑已顺利完工

该批次建筑将可以满足国科大重庆学院

今年招收的首批学生

住宿、吃饭、教学、科研等基本要求

剩余建筑将于9月底全面交付

学院主入口广场

分两批次向校方移交校舍

据了解,国科大重庆学院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将以研究生教育为主体,逐步达到3000人的办学规模。

该学院是以科研为主的科研院所,兼具研究生、博士生教学功能,将打造“学、研、产、创、保”五个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建设成为“科教创产”融合发展的学院。

配套服务区

学院总规划面积1000亩,其中一期工程500亩,主要分为科研区、共享区、生活区、公寓区四部分,下设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学院、双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

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介绍,今年国科大计划招收约450名学生。

学院主教学楼

受疫情影响,项目计划分两批次向校方移交校舍。

第一批次在2020年7月底前进行,交付范围为科研区1至3、5至7号楼,8号楼中的消防控制室, 10号楼,11至12号楼(不含内装)、13至14号楼及16号楼。

第二批次在2020年9月底前,交付范围为:科研区4号、8号楼(消防控制室以外区域),9号楼,15号楼,17至20号楼。

本科生宿舍楼

抢抓工期加紧施工

作为市级重点工程,国科大项目对提升重庆及两江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两江新区高度重视国科大项目的建设进展。

早在1月底,水土公司便提前开始帮助项目工作人员复工复产,并派了建管部部长和投资发展部部长带领的团队,每天排查、每天研究、每天整改,从隔离房间的设置、食堂的卫生打理等细节,与项目管理人员一起进行落实。

学生食堂

“针对上级部门点对点封闭式管理的要求,我们设定了从宿舍、食堂、工地三点一线的特定区域、特定活动范围、特定路线的方式,精准防控疫情。”两江新区水土公司副总经理杨波介绍。

国科大项目成为重庆首批复工复产的工程项目之一。

复工复产后,两江新区全力推进国科大项目加紧生产、抢抓工期。“目前整个项目的工人已经超过2400人,管理人员约200人,大家日夜奋战,抢抓进度。”代理业主单位,两江新区下属国企渝高公司国科大项目负责人刘文伦介绍。

学生宿舍

近两个月来,重庆雨水较多,但为了抢抓工期,按时交付,承建方重庆建工集团特意搭建了很多遮雨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夏日,均照常施工。

已达成开学基本条件

据重庆建工集团国科大项目经理陈洪波介绍,目前完成的首批建筑中,包括教室、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宿舍等区域, 8月份开始安装家具、电脑等办公设备,预计9月份即可满足首批入学的学生教学、生活、科研等基本条件。

在现场实地勘验了主教学楼、科研区、配套服务区、宿舍区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给与了高度评价,表示该项目无论是规划设计还是施工质量均是国科大异地合办的学院中非常出色的。

学院主教学楼内部

后续,两江新区将继续加快建设,保证项目及时交付,用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以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两江新区“二次创业”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