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黄毅清贩卖毒品上诉一案 上海二中院:已受理

新浪新闻

关注

2020年8月6日,上海二中法院宣布:本院于2020年8月6日正式受理被告人黄毅清贩卖毒品上诉一案。

本院将依法对该案进行二审审理。

2020年7月10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毅清贩卖毒品案在虹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黄毅清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虹口区检察院指控,

2018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被告人黄毅清经事先与购毒人员余某某联系,在其家中及居住的小区附近,先后5次将5包共计约80克“冰毒”贩卖给余某某。被告人黄毅清明知是毒品仍予以贩卖,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项、第七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对证据进行了当庭质证,并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黄毅清作了最后陈述。法院根据被告人黄毅清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及社会危害性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2019年7月28日,上海市虹口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日,网民“@AndyHYQ替身”多次发帖,指称上海经侦民警充当他人“保护伞”,并称掌握一定证据和线索。对此,上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即由纪检监察部门与发帖人黄毅清(男,34岁)联系约谈,就其反映情况开展核查。

经查,黄毅清因与周立波、胡洁长期存在私人恩怨纠葛,为发泄私愤,故意编造杜撰和发布相关帖文。其中,所谓“和胡洁有关系的上海经侦民警的名字”纯属子虚乌有。黄毅清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深表后悔。黄毅清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目前,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2019年7月28日晚,黄毅清在网上发布手写的道歉声明,称“这些内容是我编造杜撰的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为了增加可信度,我虚构了可以发布与胡洁有关系的经侦民警名字这个情节。”

2019年7月29日,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通报称,由于黄毅清右跟骨骨折须尽快手术,警方依法对其作出停止执行行政拘留的决定。

2019年8月28日,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通报称,黄毅清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罪,于8月3日将其刑拘。后调查发现,黄毅清存在向他人贩卖毒品和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已向检察院提请批捕。

2019年8月28日,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贩卖毒品罪对犯罪嫌疑人黄毅清(男,34岁)批准逮捕。

来源:上海二中法院,央视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