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孩陈尸水塘手机存暴力视频 警方通报视频来源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年6月28日,广西南宁市横县校椅镇,12岁女孩小凤,随同学出门后失踪。第二天,她的遗体在一处废弃石场水坑中被找到。这里离家只有一公里。经警方初步调查,小凤系溺水身亡。警方以没有犯罪事实、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为由,未立案。

26日,此事有了最新进展。被删除的暴力视频来源已初步查清,警方发布最新通报↓↓

6月29日12时许,我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女儿(张某某,女,13岁,横县校椅镇榃汶村委清水村人)昨夜外出未归,我局立即指令辖区校椅派出所出警处置。接警后,民警发动当地群众与张某家人共同进行查找。14时许,群众报称在邻近的青桐村委竹花村某废弃采石场水坑内发现一具尸体,经辨认,该名死者为张某某。

经刑侦部门现场勘查,死者

体表无外伤,排除外部暴力致死。随后,民警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经过多次调查询问,7月29日,张某某的同班同学陈某(女)才讲出事发经过。据陈某讲述,6月28日下午放学后,陈某与张某某相约玩耍,18时许,两人来到青桐村委竹花村某废弃采石场水坑玩水,张某某不慎沉入深水中,陈某试图施救未能成功。陈某感到害怕,回村后未向家长、老师及公安机关讲述实情。

陈某将张某某的手机带回自己家中,并曾使用该手机。民警在提取该手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存有涉及色情、暴力的视频,初步调查为张某某与网友聊天时网友发给她的网络视频。

此前报道

3个月过去,小凤的父亲老张,始终没有在“死因系溺亡”的尸检报告上签字。老张说,女儿死因存在多个疑点。其中最为蹊跷的是,小凤

生前使用手机,老张三天后才在同学家找回。老张称,微信被多个陌生号码登录,信息内容也被删除。

老张找人把手机数据作了修复,竟发现相册中有小凤疑似被性侵、其他裸身女孩被殴打的视频。

“这个事情不是那么简单,我女儿不能冤死。”近日,老张请了律师,还向南宁市公安再次提交立案申请书。截止发稿,南宁警方暂未给予任何回复。

9月25日,事发介入调查的派出所民警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前期他们已将为什么不予立案的原因告知小凤家属,至于具体原因他不方便透露。如果上级公安机关受理申请,他们会配合调查。

出门玩失踪

少女遗体在废弃水坑中被发现

小凤是广西横县校椅镇人,今年12岁,小学六年级。

6月28日下午,小凤的同学小阳(女,化名)来到她家中,邀请她一起出门玩耍。

“当时就她(小阳)一个人来的,叫上小凤俩人就出门了。”晚上8点左右,老张发现女儿的微信不回信息,电话也打不通了,感到不对劲后,他前往小阳家中。

但他到以后,小阳也未回家。

跟家人一起,他开始四处寻找女儿的行踪,离家不远处,一名村民还告诉他,小凤和几个年轻人一起路过,但并不知道具体去向。

一夜过去,女儿还未找到,警方的电话先来了。

29日上午,老张接到电话,一具少女遗体在水坑中被发现,疑似小凤。

死因系溺亡

派出所称无犯罪事实不立案

发现小凤遗体的地方,离她家约一公里远,当地人称“后山”,旁边还有一座废弃石场。

后山平时少有人去,附近村民家中亲人去世后,大多都埋在这里。

“当时找人时,我也大概看了一下,但并没有发现有什么线索,没想到第二天尸体在这里被找到了。”接到警方电话,老张赶到后山。面前,一具年轻女孩的遗体正在水塘中,面部朝下。

就一眼,老张哆嗦着差点滑倒在水中,“水上飘着的鞋子,是小凤的。”

老张说,在事发现场,随警法医初步鉴定死亡原因系溺亡。但他并不认可。“废弃石场水坑不深,小凤肯定不会到这里来玩,也不会在这里淹着了。”

7月31日,广西横县公安局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通知书》告知老张,他控告的女儿在废弃石场水坑处死亡一事,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决定不予立案。

父亲的调查

女儿手机信息竟被完全删除

女儿身亡,警方不予立案。老张决定自己着手“调查”。他说,他想找到女儿死亡的真正原因。

老张第一个找的人,就是女儿的同学小阳。

“女儿是她邀约出去玩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应该知道一些。”通过学校老师沟通,他联系到小阳,希望能从她口中获得一些关于女儿的信息。

但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

小阳称,小凤的死亡她毫不知情,虽然一起出门,但当天晚上没在一起。“小阳说,她没有什么可以告诉我。”

从警方老张获知,女儿死亡地点,未发现贵重物品。经多方打听,他才知道女儿的手机在小阳手中。

老张又通过学校老师和小阳的家长沟通后,他拿回了女儿的手机。“手机上面的信息被完全删除了,只是看到微信被多个陌生号码登录,但号码都找不到。”拿回来的手机,成了一部空机,上面没有任何信息,电话、短信、照片、视频,全部被删除。

老张觉得,手机被人为删除所有信息,肯定跟女儿死亡有关。

恢复数据后

手机现少女疑似被性侵视频

老张自称,他辗转多地,终于在8月底,通过朋友找到一名手机技术人员,成功地将女儿手机被删除的信息恢复。至于这位技术人员是哪里人、这位朋友又是谁,老张没有透露。

从女儿手机中,发现多段视频。

第一段视频,7秒。视频中,一名年轻女孩全身赤裸,靠在墙边,多名年轻人将她围住。

一名女孩一边说“我最见不得女孩子哭了”,一边用力打了裸身女孩几巴掌。

老张并不认识被打女孩是谁。他找到小阳。小阳最初告诉老张,她是视频拍摄者之一,但后来又否认了这个说法。

第二段视频,15秒。在一间疑似酒店的房间中,一名男子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对着一名女孩拍摄。“真的一天天贱得很,傻,他妈的是手电筒。”男子一边拍摄,一边说着话,被拍摄女孩正在准备穿衣服,见到被拍,立即抱胸蹲了下去。

视频中,还有其他年轻女子的嬉闹声,“别闹,别闹。”女孩疑似不允许男子拍摄,但男子谎称是手电筒,并未录制。

第三段视频,在野外一片草地,一名男子正在跟小凤发生性行为,旁边有人拍摄,小凤捂着脸在大声哭泣。

死亡疑点多

委托律师提交立案申请

手机上的视频,同学小阳前后不一的说法,让老张更加怀疑女儿死亡原因。

通过视频,老张曾尝试找到画面中被欺负的那些女孩,“他们都不理我,找也找不到人。”面对采访,对于为何不坚持找拍视频和视频中的人,老张语焉不详,并未直接说明,他只是一直重申女儿死亡背后肯定有其他原因。

9月24日下午,老张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了三则信息,首次将他了解到的女儿死因存疑一事发到了网上。他想问一问:女儿怎么死的?

目前,老张还找了律师,准备带着材料去横县警方的上级部门南宁市公安局,希望警方重新立案彻查此事。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资料,初步感觉是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老张的代理律师韦坚毅高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之前地方公安不予立案,那现在有了更多疑似证据,警方应走刑事程序,“给市公安局提交了立案申请书,但还未得到回应。”

9月25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记者电话联系到事发地横县公安局校椅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表示,前期他们已将为什么不予立案的原因告知了小凤给家属。至于什么原因,他不方便透露。如上级公安机关受理申请,他们会配合调查。

来源:封面新闻

加载中...